研究发现:魔菇可能永久改变人格特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2日】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对魔菇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是一种含有称作裸盖菇硷 (Psilocybin) 迷幻成分的香菇。研究人员去年已经两度发表有关摄取裸盖菇硷影响的研究,他们声称只消一剂这种成分,就能够永久使一个人的性格好转。

这支发现魔菇有助维持精神健康却不会造成不良副作用的研究团队再次证实:裸盖菇硷具有能够改变一个人想法的神奇力量,而且这次是人格特质上出现明显的转变。

这项新研究发现,当健康的正常人摄取裸盖菇硷之后,将近 60% 的人在人格上会出现从未有过的开放特质,而且维持的时间没有期限。在一些桉例中甚至只要一剂就足以造成改变。

一名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发现相当有趣,因为人的性格在心理学上被认为是稳定的特质,相对来说是一辈子不会改变的。
这项双盲安慰剂控制实验也发现,唯一受到这种成分影响的只有开放的性格,其他如神经质、外向、随和及认真尽责等个性似乎皆未受到裸盖菇硷的影响而产生改变,也就是说这种化合物的影响几乎都是正面的。

不像合成化学药物,这种在魔菇中发现的迷幻成分是天然的。儘管天然不一定代表安全,但是在自然状态下的裸盖菇硷似乎是安全且有益的成分 ─ 至少对于一些人而言的确如此。

研究团队强调仍然需要对裸盖菇硷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同时建议一般人避免自行实验这种香菇的效用 ─ 虽然一些人仍然宣称他们安全无恙地食用了这种香菇,或是泡茶饮用,都没有出现不良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