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众:神来之笔 完美无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2日】

2012年1月11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世界艺术文化之都纽约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看完演出后,许多观众走出剧场时纷纷交流 、赞叹神韵的美好。神韵如同一股清流,唤醒人们生命深处的记忆,给浮躁不安的现代人带来内心的祥和与崭新的希望。

 

华人观众:神来之笔 完美无缺

刚来美国半年的民主大学执行主任汪北稷,盼望神韵六年,如今终于如愿,他盛赞神韵是神来之笔,完美无缺。

民主大学执行主任汪北稷:〝音乐到歌唱到舞蹈到服装到背景,都是完美无缺的。这个演出本身而言呢,我的感受有8个字:神来之笔,完美无缺。〞

刚来美国半年的汪北稷沉浸在神韵所表达的内涵之中。

汪北稷:〝有纯净的感觉,很单纯的感觉,表现出来截然不一样。他就是一种奉献和信仰的力量在做,这个来做出的一场演出力量是很大的。因为我看从背景,到服装到音乐到歌词,她所有表演的力量集合起来力量就非常非常大。所以我才出自内心说是神来之笔,是集合起来,对比太强烈了。我还在回味当中.....〞

汪北稷对神韵舞蹈家跳得中国古典舞感到震撼。

汪北稷:〝看陈永佳先生的舞蹈觉得非常震撼。我在网上看到一些介绍的很短的片断,但是今天很幸运,我坐在第一排很近距离看到他的舞蹈表演,非常非常震撼,非常非常完美。主要我个人觉得陈永佳先生的表演力量非常非常大,当然其他也非常棒,最后的独唱,歌唱家也非常棒。但我印象最深的是陈永佳先生的舞蹈。〞

汪北稷认为神韵以艺术和慈悲的方式揭示迫害、展现的真相。

汪北稷:〝因为这里面有邪恶,正义的描述,所以我也在回忆,从中共建政之前的迫害就不讲了,从真相当中看到,实际上共产党的迫害比这个残酷的多,但是法轮大法用一些节目表现出来是非常慈悲的了,非常艺术的了,非常高尚的。反抗方式是最高尚的反抗方式,是坚强的反抗方式,其他没有一个受害群体作到这一步,这是我个人的感受。〞

汪北稷赞叹神韵展示的五千年神传文化非常棒!

汪北稷:〝我今天晚上在想,为什么神韵的演出那么完美,它是证明无神论是错的,是邪恶的,这是神在帮助这个演出,当然背后还有很多努力,很多很多的心血。所以从演出之外,文化的角度来看呢,无神论的观点,一切一切,既是错的也是邪恶的。反而我们这个五千年神传文化是完美的是美好的,是非常棒的!〞

汪北稷希望中国大陆同胞抓住机会看神韵。

汪北稷:〝来源于我们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神韵演出,最需要最需要的地方在中国大陆。那么我也很开心看到有3个团在全世界演出。实际上现在在全世界旅游的大陆同胞非常多、非常多;我希望他们能够抓住机会在国外旅行的时候,能够获得片刻自由的时候能够观看神韵。〞

大陆华人:国内没机会看这么好的演出

去年10月刚从中国大陆来到美国的林先生感觉神韵的节目很新鲜。他说:“在国内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好的演出,我是来到美国后第一次观赏神韵。”林先生认为,神韵中的两个内涵使他感觉到非常好。第一是使用了很多古典文学(历史故事)内容;第二是西洋音乐的交响乐中揉进了中国的民族乐器,因此听着很流畅,很舒服,而且场面很宏大。

林先生表示,他是理工背景出身的,现在从事研究工作。他感觉神韵的表演严谨性非常高,中国文化具有很深厚的内涵,从五千年历史这个角度去诠释中华文化,效果很好。林先生说:“在剧院里一阵又一阵地鼓掌,大家都是发自内心的。这么好的节目放在这里表演,外国人的观众也很多,大家都很欣赏神韵的清新。”

林先生来自北京,他的亲属也因为修炼法轮功遭到了中共的信仰迫害,他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观赏神韵进一步了解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迫害真相。

华人观众赞神韵:真切、真挚、真实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以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来自法拉盛的华人会计师张先生以前听说过神韵晚会但今年才第一次决定买票来观看。平时喜欢音乐与看文艺演出的他,特地带了一副望远镜仔细观察中西合璧的神韵乐团与舞蹈演员们的每一举手投足间的身姿韵味。

从中国郑州来的他说自己从未像今天这样“真切感受到这种真挚的中国文化”。他说:“神韵表演有一种深远的意境,与以前看过的都不同。服装服饰非常传统,令我想到古书的记载与古代壁画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