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神韵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之庆典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2日】

2011年1月11日晚,加拿大安省基奇纳-滑铁卢广场中央剧场(Centre in the Square)的帷幕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徐徐降落,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上演的两场晚会,为超过3,000名现场观众提供了一次难忘的艺术及文化之旅,好评如潮。11日晚的压轴场结束时,满场观众站起来鼓掌,挥手,经久不息,演员2次谢幕后,观众才徐徐离去。

第四年莅临基奇纳-滑铁卢的神韵艺术团已经获得世界第一秀的美誉。晚会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

晚会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身法和技巧,回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雄浑壮阔的现场乐队,余音绕梁的声乐器乐表演,华美绚丽的服装饰品,动感逼真的天幕,给来自各行业的观众带来了惊喜和震撼。

国会议员享受神韵展示的“层层的内涵”

基奇纳中心(Kitchener Centre)选区的国会议员伍沃夫携太太第二次来观看神韵演出。

伍沃夫说,他对神韵演出最为欣赏的一点是其展示的“层层的内涵”。他说,“表面看来,演出带来的色彩、技巧是如此地令人愉悦。观赏这样的演出称得上是纯粹的艺术享受。”

“人们或许会在梦境里梦见自己可以飞翔,而今天的演员们真的就在舞台上飞舞。”

伍沃夫说,如果再深一层地看,如此优美雅致的演出效果完全是“勤苦的训练、严格的纪律以及非凡的艺术追求”的结果。他表示,对这种严谨的艺术态度相当赞赏。

他继续说道,再深一步的话,神韵演出围绕着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理念展现了不同的故事,其用意深远。

伍沃夫表示,他非常喜欢演出具有如此丰富的内涵和深刻的寓意。他特别欣赏节目中将“对法轮大法弟子迫害的故事,以虽然悲伤却更展现出勇气和希望”的表现手法。他认同以一种非常正面、积极的手法来表现法轮大法弟子正在遭受的迫害。

伍沃夫称,他认为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理念,是值得尊重的普世价值。

伍沃夫称,整场演出的效果极佳,他会向所有的人推荐。他说,所有的细节都非常棒,而天幕和演员动作的完美结合更是一大“创新的艺术表现手法”。

他说,男演员轻易地在空中飞跃,女演员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令他感到很感动。

对于神韵演出所展现的正统中华传统文化,伍沃夫认为非常重要。他说:“如果人们不能了解自己来自何地,身在何处又将去何方,人们就会丢失自己的文化。”

他说,作为国会议员,接触了不同背景的族裔之后,更令他发现,人们越是相互尊重各自的不同,才越能够发现更多的共同点,从而更好地相处、相融。他说:“由此,人们都能(通过观赏神韵演出)了解中华文化也是非常重要的。”

市长:神韵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之庆典

2012年1月11日晚,安省贵湖市(Guelph)市长凯琳‧法布瑞奇女士和先生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后,直呼神韵的惊艳之美给他们带来了一个极其愉快的夜晚。

法布瑞奇女士说:“神韵演出十分惊艳。我喜欢其中舞蹈演员的高难度跳跃,和他们细腻圆润的舞姿,他们那些高难度的动作让我大开眼界,神韵的色彩也是美丽至极。”

法布瑞奇女士称:“我尤其喜欢《荷叶舞》,这个舞蹈的开头很特别,先是舞蹈演员们舞动扇子的动作,然后将绿色的扇子一下变成了荷叶。(舞蹈中)扇子的色彩,所有的一切,我都爱极了。”

她表示,神韵演出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庆典,为当地观众提供了一睹这一历史悠久文化风采的机会。

她告诉记者,神韵演出中的大型团体舞非常有气势,“编舞和舞蹈演员舞姿的精美准确让我印象深刻。整个舞台和天幕十分饱满,是一幅巨大的场面。”

法布瑞奇女士说:“舞蹈演员非常了得,技巧非常强。”

她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能有机会一睹神韵的风采我感到特别高兴。”

保险公司业主:现场乐团打动我心

保险调解公司业主泰利•吉博森和太太一起观赏了神韵晚会,他的妻子曾在舞台表演了25年,平时吉博森也很喜欢和太太一起观看各种演出。

吉博森赞叹:“神韵演出很不同,是独一无二的精彩演出。”

吉博森坐在离现场乐团只有10排的距离,他称赞乐团令人震撼。“他们的音乐很与众不同,我们平时听不到,打动了我的心。”

吉博森赞叹编舞和舞蹈演员的配合天衣无缝,“我不敢相信有些艺术家们这么年轻,但是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独一无二。太了不起,太奇妙了,吉博森赞叹:“神韵演出很不同,配合得十分精确,难以置信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绚丽明亮的服装和高科技动态背景天幕也很令吉博森啧啧称奇,“服装色彩绚丽,他们表现的形式让人惊叹。”

他说:“背景天幕让人惊叹,融入了高科技,还有音乐,所有的一切完美的溶合在一起。”

吉博森最喜欢的节目是《飞雪迎春》,他说:“色彩十分美,他们的服装也很美,我无法想像他们是如何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更换服装。”

吉博森表示,一定会向朋友推荐,“我会告诉他们,一定要去看,花多少钱都值得。”

加国名校教授:神韵道具令人着迷

滑铁卢大学数学系教授沃祖禾(Dan Wolczuk)与夫人一同欣赏神韵晚会。沃祖禾已在滑大工作10年之久。夫人身穿黑白纹裘皮大衣,贵气十足。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沃祖禾表示:“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擅长运用道具,比如扇子(荷叶型与雪花型)、丝帕、鼓、拂尘、兵器、战车等,这是神韵的特色。道具种类之多,超过我见过的所有民族舞,这些道具令我着迷。”

“我觉得保留自己民族的传统很重要,华人移民加拿大后不要遗忘自己民族的根。神韵晚会在全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得很成功。”

沃祖禾补充道:“神韵的天幕也是美妙至极,与演员的舞蹈配合非常精确,一秒不差。编舞非常成功,非常新颖,充分体现中国多个朝代、少数民族服饰的美感,男子英勇豪爽,女子温文尔雅。”
沃祖禾是第四代乌克兰人,天生爱好跳舞,跳过芭蕾舞、踢踏舞、爵士舞等。他很喜欢神韵中的舞蹈。

沃祖禾几年前在多伦多看过神韵。他还说:“到今天还是觉得神韵精彩绝伦,演员们、演唱者都非常敬业,非常专业。我非常陶醉,太享受了。”

证监会首席执行官:双手竖起拇指推荐神韵

滑铁卢区域议员兼安省证监会(OCS)首席执行官斯崔克兰德先生(Sean Strickland)和太太一起欣赏了11日的演出。斯崔克兰德先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他说:“(神韵演出的)音乐、编舞和色彩运用,以及中国舞,令人赏心悦目,完全超过了自己的想像。”

他说:“演员们高超的技能和优雅,优雅和美学的完美结合,令人印象深刻,观看(神韵)简直是一种享受。”

斯崔克兰德太太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她说:“演员们的舞姿有一种惊人的美,音乐也很美,演员们都很年轻,表演得非常出色。”

她说:“感觉演员们训练时肯定非常投入,投入地表达舞蹈背后的内涵,这种专注投入非常明显。还有视觉和舞台背景的应用,都非常有趣。”

她还表示,现场乐团伴奏巧妙结合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非常美,一定会向认识的人推荐神韵。

斯崔克兰德先生最后表示,尤其是演员们的热情、优雅和美学的结合,在别的秀中很少看到,一定会向亲朋好友推荐都来看,推荐时还要双手竖起两个姆指推荐神韵。

历史系教授:神韵与众不同

威尔弗里德‧劳瑞尔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历史系教授约翰和作花卉设计师妻子弗尼拉一起观看了演出,他们称赞神韵无与伦比。

约翰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很有意思,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
弗尼拉说:“(演出)令人十分惊叹,与众不同。”

从流光溢彩的天国服饰到质朴而多彩的民族服饰,神韵晚会的服装之美深深吸引了弗尼拉。她微笑着说:“服装的色彩很棒,而且十分轻盈流畅,太美了。”

约翰告诉记者,他会向朋友介绍神韵晚会,“我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很喜欢的,我们会再来观看。”

商人加里对神韵无比精湛的舞台艺术和文化内涵盛赞不已,他感叹:“从演出中更多了解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和历史,好像经历了一番一样。”

加里称赞舞蹈《水袖》令人印象深刻。他说: “我很喜欢有长长的丝袖的那个舞蹈。当中的动作、色彩、舞蹈都很好看。”

教育厅官员:神韵演员才华横溢 难以置信

莫里‧卡彼斗先生(Murray Cupido)是省教育厅学生成就部官员。对当晚的演出,卡彼斗先生由衷地赞叹与欣赏,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他说:“神韵演出精彩极了!非常美,富有教育意义,激动人心,充满活力,太棒了!舞蹈精致美丽,演员们极具天赋,技艺高超,非常非常好!”

他认为:“如果有机会把神韵介绍给学生们,相信他们也会很喜欢,很欣赏。他们会很赞赏演员们为演好神韵所付出的辛苦努力。”

卡彼斗太太丽莉娜(Lina Cupido)是一所高中的副校长。她对神韵的喜爱不亚于卡彼斗,她表示她为神韵而陶醉而兴奋。

她说:“服装美得令人惊叹。演员们的舞蹈技艺精湛,真是难以想像,他们的才能、技巧非常优异。”

她表示能看懂每个节目,她说:“主持人的开场介绍很有帮助,加上有精美的节目册,了解各个舞蹈的内容 。”

企业开发专家:天幕的动画效果棒极了

安大略省合作社(Ontario Co-operative Association)企业开发专家,贵湖市Slow Food chapter 以及贵湖-威灵顿地区社会正义联盟的财务主管卡梅隆先生和太太一同观看了11日的神韵演出后告诉记者,神韵演出令人感到愉快和幸福。

卡梅隆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现场乐团演奏的音乐婉转动听,非常优美。”

他说:“非常喜欢天幕上的动画效果,天幕背景和舞台上演员结合得非常棒,动画效果带来了很多有趣的内容,为演出增色不少。孙悟空的那个节目中,天幕上的石头突然爆炸,然后猴子就跳出来了!做得太棒了!做得太棒了!”

神韵布景制作人员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每一幅天幕都为不同的节目量身定制,这些匠心独运的设计,综合考虑了舞台上的人物、服饰、舞蹈、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响效果,完美补充了舞台、布景的时空局限,增加了纵深感,并大大扩展其维度,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卡梅隆先生表示,非常喜欢小和尚的舞蹈,“跳得真好!编舞很有趣,舞蹈演员们特别快乐,舞蹈中也将他们的快乐带给了观众,真是非常好!”

副总裁:神韵内涵远超百老汇演出

加拿大多伦多雇员福利国际社会章程组织副总裁,同时任职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基奇纳地区销售经理尼尔‧莫瑞森先生和太太观看完神韵后告诉记者,神韵演出与众不同,其中的内涵远远超过百老汇和拉斯维加斯的演出。

莫瑞森先生说:“陶醉其中!节目精采纷呈,我从未体验过中国传统的文化,从未有过,真是充满乐趣。”

他说:“能深深体会到东方的文化和内涵。这不是好莱坞的演出,也不是拉斯维加斯的演出,神韵中富含更多的文化底蕴,更多的精神内涵在其中。”

莫瑞森太太凯利说:“非常精采,很让人陶醉!这是一场充满文化底蕴,让人大开眼界的精美演出。”

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神韵将中华文化带到西方

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白睿思女士与先生,以及律师事务所的其他律师和一些重要客户一行10几人一起观看了11日晚的神韵演出。

白睿思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神韵将中华文化带到了西方,她十分向往中国这块古老的土地,神韵的演出让她加深了对中国美好的记忆。

白睿思女士说:“(演出)精彩极了!尤其是台湾阿美族的舞蹈,她们的头饰和脚饰叮呤叮呤的响,服装的色彩那么鲜亮,那么多舞蹈演员一起来舞台上快乐的跳着,我太喜欢这一幕了,场景很大,很漂亮。”

她说:“我平时不太看演出,但是知道神韵是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我就来了。” 

白睿思女士曾去过中国,她告诉记者:“很多天幕上的景色,都是原汁原味的中国风光。我太喜欢天幕上的景色了。”“当看到一幅风光的时候,我告诉我丈夫,哦,我一定曾经过那里,让我感到特别熟悉。太喜欢了!”

白睿思女士说:“喜欢现场乐团伴奏,很抒情。”

大型承包商经理:每一细节都令我激动不已

北美第八大承包商施工风险管理经理杰森‧安最泽先生告诉记者,神韵让他从中领略到中国各个民族的风采,充满着东方的异域色彩。

与10几位同事一起来观看神韵的安最泽先生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哪怕是其中的每一个小细节都让我激动不已,简直是棒极了!” 

他说:“编舞很独特,将中国(传统)的文化、要表现的故事、中国(古典)舞蹈的动作都穿插在一起,融为一体,完美极了! ”

他告诉记者,今晚体验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华文化。“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美好放松的夜晚,这场中华文化之旅带给我的,是享受和难忘。”

跨国大公司市场总监:神韵的编舞非常具有表现力

世界第五大国防合约商加拿大分公司市场总监布莱恩‧史密斯先生和太太观看完12月11日的神韵演出后告诉记者,神韵的节目个个精彩纷呈,他在每一个节目结束后都带头鼓掌,与太太第一时间分享神韵带给他的快乐和欣喜。

史密斯先生说:“演出的每一个细节,都让我陶醉其中。整场演出异常精彩!”

他告诉记者:“神韵的编舞,很有表现力,非常非常具有表现力,而且也很优美。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风貌及审美的精髓。”

史密斯先生说:“今晚看完神韵,我对中国古老文化的深度和广度有了新的认识,还有,我会把这个美好的艺术形式带回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