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感应预测灾难 你家宠物能通灵吗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0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9日报道,尽管“通灵”一说至今没有确凿的科学理论依据,但是很多神乎其神的传说以及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现象让人们很难相信“通灵”只是子虚乌有的无稽之谈。英国著名生物学者、作家鲁珀特·谢德瑞克(Rupert Sheldrake)在《狗狗知道你要回家?探索不可思议的动物感知能力》一书中,记述了很多令人不解的动物行为。

谢德瑞克在书中写道:“我的一个邻居是个寡妇,她儿子在一支商业船队谋生。儿子每次从海上结束工作回家,从不告诉母亲具体的归期,这是因为他担心路上有事耽搁不能如期回家,那样会让老母亲牵挂不已。但是老妇人却总能提前知道儿子何时到家,原因就是家里养的一只猫!这只猫很依恋少主人。每次少主人到家前的一两个小时,猫咪就坐在门前,喵呜喵呜大声叫个不停,好像它的第六感能够感知少主人正在回家途中。每当此情景发生,老妇人便知儿子很快就将归来,于是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基本上猫咪的每次报信都不会让主人们失望。”

谢德瑞克认为“猫咪预感主人回家”只是众多动物感应事件中的一例。在英国和美国进行的电话调查显示,除了宠物猫,家养的宠物狗、鹦鹉、马,甚至雪貂和被当作宠物豢养的小羊和鹅也都曾经出现过类似的“心灵感应”事件。其中50%接受调查的狗主人称,他们的狗狗拥有预测家庭成员归期的“超能力”,而宠物猫的这一比例为30%。

根据谢德瑞克的研究,很多猫咪看似都拥有超感能力。比如,他们似乎可以感应到主人要带自己去看兽医,于是就会事先藏起来,这样主人很快就会厌倦这种“躲猫猫”的游戏而最终放弃就医计划。

更为离奇的是,一些动物甚至可以在很远的地方感知主人何时会发生不测或者身亡。谢德瑞克的案例数据库显示,过去曾有超过5000宗类似的动物心灵感应案例。其中有177宗案例是狗狗遥感到主人的死亡或者正在受难,他们的表现方式一般是哀嚎、呜咽或者发出类似哭诉的呜呜声。

对于人类来说,动物的这种超感应能力在预测自然灾难(比如地震、海啸等)中可以说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谢德瑞克的研究显示,除了心灵感应的能力,动物们还似乎拥有一种感知“大难临头”的能力。

在古籍中可以找到很多动物在大地震前夕表现异常的记载,谢德瑞克也从现代事件研究中找到了很多实例。无论是野生动物还是家养动物,他们都会在大灾前夕表现出恐惧、焦虑或者做出其他反常举动。可能的科学解释也许是动物们察觉到了地表的颤动,或者嗅到了地壳震动散发出来的地下气体味道。然而,这种对动物感应能力的研究一直未能在西方科学界中引起重视,尽管这一现象始终在挑战现代科学解释的极限。

在2004年的亚洲大海啸发生时,泰国一个村庄的居民称,村里的一群水牛正在海岸边觅食,它们突然抬起头、瞪着海面,耳朵直愣愣竖起来,随后牛群忽然转身向山上狂奔而去,不知所措的牧民尾随牛群上山,因此侥幸逃过一劫。

在以上种种研究结果的基础上,谢德瑞克得出结论认为,鉴于动物在大灾前夕的这种感知行为,人类的地震和海啸预警系统或许可以将动物的这种感知现象作为一种参照。每当灾难临近时,人们如果留意到动物们表现出异常行为,就应该打热线电话发出警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