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演奏家﹕唤醒古老记忆 找寻真相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9日】

2012年1月7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的第六场演出吸引了旧金山各个领域的人们前来观看。纯善纯美的舞蹈中展现的中华正统文化和深厚内涵,超越了文化和种族,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

摄影师:神韵描述了正在中国发生的大事

“我感动,被神韵演出中反迫害的的节目所感动。这一个重量级的节目,用了现代服饰的舞剧、用我们观众能够理解的方式向大家描述了正在中国发生的大事。”摄影师和风水专家Sasha Lee与女儿Zoe Blank,于2012年1月7日下午2点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激动的说。

Sasha继续说:“我被感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神韵提到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那是正在中国发生的事,但是一些人因为各种理由想极力的不提及或者掩盖这个迫害的事实。神韵用舞台表演和文化的高度来谈及反迫害这件事是非常有力度的。”

“这里的演出不是在宣传或者表达政治观点,而是谈及真实的中国人的现代生活,一对恋人要被活生生的拆开;那个你所依靠和信赖的人,可能就是将要迫害你的人。所以,那件(迫害)的事情所产生的后果,将导致中国的文化和政权之间的矛盾和分离。”

她说:“这个反迫害的节目和其他的节目有很大的不同,其他的节目描写了中国过去的美丽;而反迫害的节目才是真正描写中国现代的。”

“看完今天的两个小时的节目后,这个反迫害的节目的深刻意义将是我们观众今天带回家去的最大的收获。我相信,最终我们从神圣那里得到的力量将会把世界上所有人合在一起。”

Sasha说:“三年前我就听到神韵了,今天终于如愿了。”

作家﹕得到美的享受

作家特里‧帕顿和谘询顾问黛伯拉‧勃伊尔观赏了当天晚上的演出。他们表示,之前从未看过中国古典舞,非常精致,得到美的享受。

帕顿说﹕“喜欢《选择》这个节目,其中一个年轻人炼了法轮功,她的朋友当了警察。最后这个朋友为了保护法轮功学员失去了生命。但神佛大显,朋友奇迹般复活。这个节目很感人。”他还喜欢《哈达献给神》……喜欢神韵的一切,喜欢她不同的表达方式。

黛伯拉‧勃伊尔认为,神韵晚会通过舞蹈传递了纯美和慈悲。演员们的舞姿非常细腻,但是很有力度。我非常敬佩。

“我非常欣赏神韵晚会带给人的宁静。节目让我感到放松、健康。我希望能更深入的了解神韵的意义,这样我就能更加欣赏神韵。”

勃伊尔说﹕“神韵展现了美,充满神奇,把你带到另一个世界。”

牧师:享受了一场历史性的文化盛宴

军队牧师Jacob Cohen和太太Stephane Cohen于2012年1月7日下午2点观看了神韵演出,这是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旧金山歌剧院的第五场演出。Cohen牧师说:“本来我一直担心,想今天会是来听听中文和优美的音乐而已,哪知道我们享受了一场历史性的文化盛宴。”

Cohen牧师又说:“神韵谈到了正邪大战和人的精神层面。正邪之战是人类古来的话题,但是现代许多人试图避免这个话题,甚至说世上没有好也没有坏。但是,我觉得现代人的这种想法有误,我喜见神韵提到了正邪大战这个话题。”“我觉得政府不应该干涉人民信仰的自由,许多宗教信仰都是教人从善,让人具有一个基本的道德底线。”

谈到神韵的《开元序幕》节目,Cohen牧师说:“我理解的是——显然宇宙出现了问题,不是所有都是好的了,甚至许多不好的东西出现了;精神层面发生的状况。上天也出现了反叛,随后,主神把邪恶的魔赶出了天庭。现在,这种反叛和正邪之战降到了人间。

“最后一个节目,我看到了主神将会再一次把世界规正。我不能认同会有世界末日,那只是主神将来到地球,开创一个新世界。”
Cohen牧师最后说:“神韵太好了!有力,让人感动;同时让人享受爱看、赏心悦目。”

律师兼业余歌手:欣赏服饰与舞蹈的搭配

玛格丽特律师是一位业余歌手,她在1月7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的演出后表示,她虽然也喜欢演出中的歌唱,但更欣赏戚晓春的二胡表演。

她说:“我特别喜欢演奏二胡的女士,演奏中蕴含了很多的情感。她拉二胡时,就像是一个人在唱歌一样,真是一绝。”

她还表示也特别欣赏神韵的服饰。她说:“服饰随着演员的舞蹈而表现出丰富的色彩,观众目不暇接地欣赏不断闪烁的颜色。我非常喜欢。”

她对《花仙子》这个节目也情有独钟,认为表现出的荷叶非常美。

电影剪接师:被绚丽色彩震住了

电影剪接师格雷同和瑜珈老师卡麦拉.戴维斯1月7日晚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的第6场演出。他们被晚会纯善纯美的精彩演出所震撼。

格雷同说:“神韵晚会的视觉效果非常显著,我对高科技背景天幕的效果感到震惊。天幕和舞台完美的结合起来。”

“节目一开始,我就被晚会绚丽的色彩给震住了。舞蹈美丽非凡,丰富多彩,编舞独具匠心,造型优美。”

“这些舞蹈演员非常有才华,让你不禁要问:这些演员要训练多久才能达到这样的技巧。”

卡麦拉.戴维斯是瑜珈老师,她表示, 晚会的服装色彩绚丽。天幕背景非常迷人。那些神从天幕上降落到舞台上,又飞回到天幕中。

“晚会传递了精神层面的信息。许多节目中都讲到了神仙。我喜欢荷叶舞,因为我知道莲花代表着出淤泥而不染。”

她认为这是了解中国舞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最好机会,可以了解中共占领大陆前的中华文化,没有受共产党影响的文化。

专业舞蹈演员﹕远超出我的想像

从小就在旧金山芭蕾舞蹈团学芭蕾舞的专业舞蹈演员戴安娜‧伍德伯莉震惊于神韵舞蹈的优美。她说:“神韵晚会绝对是美丽非凡。那些舞蹈远远超出了我的想像,是我从事几十年舞蹈所学不到的。”

“最令我震惊的是,神韵的舞蹈演员,他们可以在原地就做一个前空翻,而且他们跳前空翻时,好像不费吹灰之力。这真的让我震惊。这得需要经过多少年训练啊﹗”

伍德伯莉一生以跳舞为职业。“即使是在我的舞蹈生涯高峰时,我也无法做到这些演员们做到的。我跳芭蕾舞、俄国民间舞,看到神韵演员的舞蹈,我觉得这些都无法与神韵的舞蹈相比。”

她说,神韵晚会巧妙地利用高科技背景天幕,与舞台完美地结合起来。“那些人物一下从天幕中飞到舞台上,一会儿又从天幕中飞走了。能做到这点,是每一位演员的梦想。我真是太喜欢了。让你忍不住要会心地笑。”

她认为晚会带给了人们和平的信息,“我非常喜欢晚会传递的世界和平的信息。那个舞蹈《选择》,让我感动落泪。舞蹈完美地表达了人的情感”。

知名演奏家﹕唤醒古老记忆 找寻真相

知名演奏家葛雷格‧凡恩(Greg Van)在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对神韵演出给予很高的赞誉。

凡恩先生表示:“(演出)非常美!整体表现完美无瑕!我很醉心于所有的演出,特别是每一个创作着重在精神的升华,作曲作得太好了!天幕也非常非常好,充分体现场景的美。”

葛雷格‧凡恩自1987年起,曾经在澳大利亚歌剧和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担任首席长号,并于1993~2004年间在悉尼音乐学院兼职任教,也在澳大利亚的masterclasses担任长号客座讲师。期间,也在澳大利亚、欧洲和亚洲等各地巡回独奏。身为一位独奏家,凡恩先生也发行不少长号独奏音乐CD。

当问其观看演出的第一印象时,凡恩先生说:“一开始我从节目单上看到,认为这个演出主要用意是将古老的故事用现代化的包装重新在舞台上呈现出来,所以可能会引起人们想多了解这些故事背后的缘由及真正的面貌。”

“而创作的主要思想放在推崇、追求人们心中更深层的呼唤,如古老的记忆中到底我们从何而来?为何而生?这非常好,用这方式提醒人们即使他们早已忘记,这是个非常好的方式让他们接触这样的思考,而且如果他们发自内心地探寻,他们一定可以找到真相,就在他们记忆的深处里,不断重复的诉说着。”

当记者问道:“您也有这样的感触?”凡恩先生说:“嗯,这是萦绕我心中许久的困惑,真的很棒,能看到神韵将这部份表达出来,并努力地与所有观众分享,很多人可能这一生从来没想过这样的问题,这是件很有意义、值得去做的事。”

身为一名音乐人,对于神韵乐团以中西乐器的融合所演奏出优美的音乐,更是赞不绝口。他说:“我真喜欢!将东方古老的乐器配上西方乐器的氛围,这样的方式,在这样的演出中恰到好处,能让西方观众更容易了解与接受。而且观众不单只是了解传统乐器的表现,更能让他们(从东西方的差异中)了解他们自己。这是一个绝佳的文化融合。”

当凡恩先生得知神韵所有演出中所演奏的音乐都是原创时说:“这音乐创作得非常非常好,可想见作曲者倾尽全力才能在编曲中留下如此富涵灵性的作品,加上演奏家完美技巧的诠释,容我重述,这真是非常非常完美的演出。管弦乐团演奏得真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