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家长:神韵是教育小孩最好的教材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9日】

来自当地主流社会的观众们被美丽动人的中国传统文化所陶醉,被神韵带来的祥和所感染。

华人家长:神韵是教育小孩最好的教材

2012年1月8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著名的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第七场、也就是在旧金山的最后一场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从中国大陆来的范希云女士在看了神韵演出后说,“震撼哪!我都被震撼的哭了。”

范希云说:“我们是中国人,看到神韵这样的纯粹的自己传统文化,乡音亲切,像回了家一样。神佛就是我们中华文化的根。”

她说:“神韵告诉人的是人心之善,我们中国人讲人心。古人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可怕的是现在人很多心都不好了。”

“比如,现在的小孩不一样了,与过去不同了。他们只知道电脑、电子游戏,连走路都在玩这些。”

“所以,神韵还是对小孩教育最好的教材。比许多家长花再多的钱都好。小孩的心很纯,教他们就可以用神韵,直观而且内容又好。”

范希云说,“我的小孩们都特别喜欢神韵。小女儿耳朵有先天性问题,所以听到大声的声音就会把助听器拿下来,像听到厕所里的抽水声音。”

她说:“但是无法解释、神奇的是,小女儿看神韵、听神韵男高音都没事,而且还特别喜欢听。今天看完神韵,小女儿马上说下次还要来,连要定的位子都已经看好了。”

华人:我都流泪了

Shirley 李女士是烟台人,来美国20多年了,她在美国中学教中文。1月8日下午,在旧金山一流的剧院——旧金山歌剧院,她和同事 Deborah Fish 女士一起欣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她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我非常高兴,因为神韵的这些故事、音乐让我感到熟悉,好像伴随着我长大,我都流泪了。”

“我也为神韵的舞蹈所倾倒,非常喜欢,色彩绚丽,让人感觉很新颖,非常感动。神韵告诉人们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展现的是精华,神韵的方方面面都让我着迷。”

“我喜欢神韵的所有节目,我一定会推荐给所有亲朋好友。你会学习到很多,学到中国五千年的传统和历史。”

Deborah Fish 女士在学校教西班牙语,她曾经是专业的国际标准舞老师,她会弹多种乐器。Fish女士赞叹:“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太美妙了!我喜欢中国笛子、打击乐器。我尤其喜欢《快乐的小和尚》,非常幽默、可爱。我也喜欢《荷叶舞》,她们用扇子跳舞,如此精美细腻,她带给人们所有感官上的美妙感受!”

“神韵舞蹈演员们的技巧太惊人了,非常美妙,我没有预料到今晚我会学到这么多,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华人新移民连续三年看神韵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于1月7日傍晚在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的第五场演出落下帷幕。神韵艺术团在六年来的世界巡回演出中,吸引了众的多热爱中国五千年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新老观众。

王先生是退休的大学教授,他说自己退休后来和儿子在海外团圆。这已是他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了。他赞叹:“ 很美!舞蹈美,天幕美, 演员美, 动作美, 服装美。”

他还说,在中国是看不到这样纯净的演出的,如此大型的晚会, 有娱乐性,教育性还有传统的内涵。真的很了不起!

他表示,在美国的人有福了!可以现场看。在中国也有人可以看DVD, 不过还是现场好!在这辞旧迎新的一年开始, 看神韵如同喝了一壶醇酒,令人陶醉,也令人振奋。

他说,明年神韵来,“我还要来看。”

台湾观众:舞蹈把阿美族的天性表达出来了

1月8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著名的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第七场、也就是在旧金山的最后一场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来自当地主流社会的观众们被美丽动人的中国传统文化所陶醉,被神韵带来的祥和所感染。

从台湾来的杨医生和朋友在看了神韵演出后说:“今天看了神韵后,我很感动。那个阿美族舞蹈跳的太像、太好、太美、太棒了!把阿美族的活力、直朴、爱美的天性用肢体语言完美的表达出来了。”

杨医生说:“那种阿美族的味道,我在看神韵舞蹈时,就真的有那种感觉从心里带出来。阿美族的那个舞蹈,神韵一定去台湾细心研究过。”

他说:“从神韵对阿美族、羌族舞蹈的表现中,反映那种对一个民族的文化的尊重,让大家都有自己自由的空间和表达。大家都应该对别人、别的民族、以及他们的文化尊重才好;对别人的精神和信仰也是一样。而不应该是中共那样,他为你选择,打压你、欺负你、代表你。”

杨医生说:“今天有一种感慨,为什么好人一直会被坏人屈服,到最后才有救世主来解救他们。好人大家都应该联合起来,为善良发出一份心力,不让坏人来欺负好人。”

杨医生的朋友说:“神韵让人们改变了对中国人的印象。神韵给出的——做一个好人就一定有希望——这个信息,让我对良善充满了信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