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千里迢迢到美国看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9日】

2012年1月8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于费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持续、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神韵演出向西方主流社会展现了一个全新的中国概念 ——神韵展示出的中国五千年神传历史文化才是真正的中华文明。

“做中国人不看神韵有遗憾”,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王姓工程师这样说。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人将神韵视为至宝。王先生说,共产党60年来筑起的红墙在神韵的轻歌曼舞中灰飞烟灭,中国人神传的骨风、精气神在一场神韵中奇迹般地复活了。

在一家跨国银行工作的资深华人员工钱先生带着从上海来探亲的岳父母,驱车一个小时来看演出,并且买了前排最贵的票。

记者看到两位老人满面红光,兴致勃勃地交谈着,他们连声告诉记者“好看,很好看!”钱先生说,因为家里有小孩,需要有人在家看小孩,所以他和太太两人轮流带双方的父母来看,“昨天是我太太带着我父母来看的”,钱先生笑着说,“大家轮流来看,很高兴,很开心!”

在一家跨国化学公司工作的资深研究员梁先生带着刚从四川来探亲的父母来看神韵,“他们来美国,刚下飞机,第一件事,就要来看神韵,千里迢迢到美国看神韵!”

来自山东的周大妈今年68岁,最近刚来费城探亲看女儿。“我很幸运,每次来都赶上看神韵,这是第三次看了。”周大妈乐得合不拢嘴。“看神韵觉着亲啊,咱们中国人几千年来耳熟能详的经典名著,代代相传的传统文化,都在神韵演出中看到了,这是咱们自己的文化啊,现在中国都看不到了啊,我给亲戚们都打了电话,告诉他们赶快找神韵,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