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蒙城尾场再爆满 四天场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9日】

1月8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蒙特利尔的第五场演出再次爆满,热情的观众在演员再三谢幕后依依不舍、意犹未尽的离开剧场。到此神韵国际艺术团结束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4天5场演出。

4天5场晚会 门票场场告罄 剧场天天爆满

2012年1月5—8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的梅桑纳芙剧院(Théâtre Maisonneuve)演出了5场神韵晚会,共约6,600位观众观看了神韵演出;5场演出,平均售票率为99.22%。蒙特利尔观众先睹为快,首场演出还没上演,门票已经告罄。演出期间,更是场场爆满,现场气氛热烈。

神韵传递美好信息 是变化莫测世界里的盛事

魁北克省资深议员、反对党(PQ)发言人卡罗尔‧珀丽尔认为,晚会丰富的节目带给人们祥和的信息。她说:“神韵带给我们一种和平的信息,一种分享的信息,是神圣的。当你能分享你感到的内心的祥和时,那是很美丽的信息。我们正处于一个变化莫测的世界里,人们都在探询个人信念、生活危机里的出路。在这个时候能享受到一场如此美好的演出,真是令人难忘的一件盛事。”

市长:神韵展示的价值 适用于整个世界

萨拉贝里市(Sallaberry-de-Valleyfield)市长丹尼‧拉普丸特(Denis Lapointe)特意赶到蒙特利尔来观看神韵,萨拉贝里市位于蒙特利尔西南,有4万多居民。

拉普丸特先生看完演出后,激动无比,他说:“棒极了!看到演出海报,我能想像到一些色彩,但直到我身临其境,看到演出的色彩、色彩的丰富、明亮、以及演员们的表现力,我对自己说,在如今脆弱的时局下,却有这股新奇巨大的力量,随着每一次演员们整体的舞姿而爆发,真是绝妙神奇,令人赞叹!我们享受了整整一下午的色彩和美的盛宴!”

拉普丸特先生继续说:“所有的天幕画面还在我的眼前,演出让我们了解中国。那些色彩除了描绘布景之外,也反映了数千年的传统,这是难以想像的,五千年的传统都保留了下来。今天通过这些色彩、舞姿、音乐、歌曲,那些美妙的歌词来呈现,真是美妙无比。”

拉普丸特先生认为,神韵展示的价值适用于整个世界,他说:“问题是人们觉得生活得很好,就把这些传统搁在了一边,而不是去丰富它、把它们带到现代社会。最后我们忘记了我们从哪里来,如果我们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我们也就不会知道往哪里去。”他表示,(神韵)演出给观众展示了这些本源的东西。

拉普丸特先生还希望传播神韵展示的文化,他说:“希望,还有能量!我对自己说,大饱了眼福以后,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就有推广工作要做啦。我呢,我会和所有我的人说,和所有跟我工作的人说:大家听好,(神韵演出)大家都要去看!”

拉普丸特先生对音乐很在行,他说:“(神韵)乐团令人赞叹,而往昔乐器与今日乐器的结合运用,我觉得真是令人赞叹。所以,我们说过去可以重生,伟大的原则、伟大的音乐价值可以复兴,因为总有一个我们今天聆听和观看到的卓越绝伦的根本的东西。”

他表示,神韵演出中的比如花朵、雪等,在天幕上所有反映大自然的元素,都深深地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魄。“是这些令人赞叹。”

拉普丸特先生赞叹神韵超凡脱俗,他希望能向神韵艺术团致敬。他说:“我要跟他们说,他们卓越绝伦,他们向我们揭示了中华文化的底蕴。”

“我对神韵艺术团非常感激”

1月8日看完神韵艺术团在蒙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后,王先生说:“我现在的感受是,每一次看神韵都给我新的体会和感受。”今年第四次看神韵晚会的大陆移民王先生和太太表示,每看一次神韵,让他们感到一次震撼。

欣赏神韵晚会,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在舞台上,王先生说:“我对神韵艺术团非常感激。因为他们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恢复了神传文化的观念,尤其把这么顶尖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神韵演员素质超一流

王先生说:“我觉得舞蹈演员的素质是顶尖的、超一流的。要一个人做到那样子还不难,要几十个人能够如此,能够整齐划一,达到这种水平,这就非常非常难。 而且还有一点,他们把最真诚、最甜美的笑容,把内心很真诚的这种感受,呈现给观众。每一个演员都是这样子,每时每刻,只要在舞台上,他们就把美好、甜美的笑容呈现给观众。”

当看到神韵演员们这种真诚、甜美的自然流露,倍感激动的王先生表示: “我感到心灵得到一种净化,因为像她(神韵)展现的这种环境,比如说荷花、荷叶,还有山山水水、少数民族,这就是被污染前的状态,她使你的心情非常宁静:哦,世界可以是这个样子的。”

神韵舞蹈让人体会善良与淳朴

当问到最喜欢哪个节目时,王先生说:“应该说我每个节目都喜欢。但是如果说偏爱一点的,我认为,少数民族的舞蹈,比如说《哈达献给神》,跳出了西藏舞的那种味道,把那种舞的韵味展现出来了;这是我在国内很少看到的。”

王先生表示,以前看过很多藏族舞蹈,但今天看到的藏族舞蹈,看到了藏族舞蹈的味道。他说:“舞台背景、音乐,加上演员的动作,就营造了这么一种氛围,就是西藏人的那种善良、那种淳朴、向往自由的那种天性,我觉得在舞蹈中展现出来了。”

“希望中国人回到神传文化上来”

一同来欣赏神韵晚会的王太太说:“神韵非常的伟大。她能编排这么一个非常纯洁、非常美好、在一个具有神指引的这样一个概念的戏剧,看过后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心理面感到很大的震撼,觉得人的心灵要得到升华和纯净,才能为人类做更多的善事。”

王太太说:“神韵艺术团用这种至纯至美至善的艺术形式向人们传递了一个非常纯净、非常美好的、非常宏大的中国文化,一种神的文化。我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尽快改变自己的观念,回到正统文化、神的文化上来,大家都过着比较平静、祥和的一种生活。”

神韵晚会展现了正邪的较量从亘古延续至今,走到了大结局的时候。舞蹈《危难前神在解救》告诉人们大劫来时守住善念的人们会度过劫难。 看到这些,王太太表示感到非常宽慰,她说:“因为好像有一种神的、或是宇宙的力量来帮助人们改变生活,改变这个世界。”

年轻亚裔为东方文化自豪

杰培•杰里拉奏是个精神的菲律宾裔加拿大小伙子,年纪轻轻却已是一家运输业大公司的后勤主管,他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8日的压轴场演出后,非常高兴,他赞道:“演出很美,服饰很棒,音乐更令人惊叹,舞蹈演员是真正的舞台表演家,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演出。”

杰里拉奏很喜欢舞蹈和舞台剧,他说:“女子的舞蹈非常高雅,动作非常、非常的优雅。还喜欢男子舞蹈表演的武术”,他还笑着说:“最喜欢那个《孙悟空》的节目,故事中的猴王十分逗趣。”

杰里拉奏表示,通过看神韵,许多像他一样的亚裔人士更多地了解到了自己文化的根,亚洲文化的发源地传统的中国。他亲身体会到了神韵演出现场观众们对传统中国文化的崇尚与敬佩。

神韵给人指出正确的路 真心为别人好

刘先生一家5人连续6年观看神韵演出。他说:“我们每年都来,因为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刘先生表示,神韵是从生命的层次给人指出一条正确的路,“从生命的层次,别人给你指出一条正确的路,让你学好,让你知道什么是好,这个我觉得是更珍贵的。”他认为神韵真心为别人好,所以全家人都愿意看。

神韵令海外中国人自豪

张女士第一次欣赏到神韵晚会后说:“看开场节目,那个有皇帝的节目,我当时就想哭。那种感觉就好像真的回到了皇宫里一样,就像身在其中的那种感觉。”“神韵可以让所有人了解咱们中国的文化,我真的非常自豪。我就觉得神韵这么伟大,把我们中国的文化、舞蹈展现给外国人看,让他们了解中国的文化。”

没有买到票与没买到理想票观众的期盼

今年的神韵晚会结束了,那些今年没有买到票的,或者没有买到理想票的观众,已在期盼明年的神韵演出了。他们反覆告诉主办单位,明年神韵什么时候来,一定提早让他们知道,以便买到理想的票,买到最好座位的票。

结束了在蒙特利尔的演出后,神韵国际艺术团将于1月10日在安省的基奇纳-滑铁卢市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