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华:神韵是中国人的骄傲!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8日】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费城进行的3天四场演出,不仅震撼了西方主流社会的各界人士,也让来自大陆的华人为自己民族的文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大陆华人: 神韵是中国人的骄傲!

天普大学医学院教授兼副院长王虹女士和先生带着父母和儿子来看神韵演出:“演出非常好,音乐、舞蹈,我非常喜欢,艺术水平很高,演出非常成功!”王虹女士连声赞叹。她的母亲不断地点头表示同意:“喜欢!喜欢!很好看!”

刚从四川来美国2个月的那女士和美国男友在看过演出后,对记者说:“神韵把我们中国人的古典味道都演出来了,这是在中国看不到的,中国现在没有这个了。我没想到出了国能看到这么正宗的中国传统文化,没想到,真是做梦都没想到,我们中国自己的好东西没有丢,在外面看到了。”

那女士表示,她看到剧院里有这么多的西方人看神韵,而且不断地鼓掌,起立叫好,让她感到很骄傲。她说:“神韵不但把我们自己的古典文化保留下来了,而且还传给了外国人,不容易。”

“我是四川人,我们离西藏很近,我看到那个藏族舞,觉得好亲切,好像回到了家乡。”

一位60多岁的大陆女士,当听到女高音歌唱家耿浩蓝唱的第二首歌《话有缘》的第一句词“人海茫茫相遇难”,她流泪了,她告诉记者,她来美国才十几天了,再过几个月就要回国了:“这个演出,让我感到自己是个中国人,我感到很骄傲。”

当知道神韵演员大多都是在海外长大的华人时,她赞叹说:“这些在外国长大的华人,对中国文化的表达,怎么那么好啊?这些人才是怎么被选出来的?他们真是中国的骄傲啊!”

大陆华人:神韵代表中国人从古至今价值观

刚刚从大陆来美两个月的包女士在费城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带给人们心灵的启迪和思考。她说:“在大陆,现在中国人对传统文化这方面欠缺的真的很多,不太关注这方面,关注的都是一些比较现代的、肤浅的那种低俗文化。现在国内很多人都很现实,是拜金主义者,关于人生,有的说只要过得丰富就好,其实,应该从精神上提升自己。像神韵演出,如果能在国内看到的话,就非常好。”

包小姐表示,神韵代表了中国人自古以来的真正的价值观,她希望神韵价值能在大陆弘扬,“我觉得年青人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很重要的。年青人应该去思考,借鉴古人是比较好的,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在中国,因为教育体制不是很好,而且,像我同龄阶层的,一些人对这方面有曲解,我觉得像神韵在中国如果能完全弘扬出来是很好的,就是让人去思考那些真正的精神层面上的东西,而不是那些完全低俗的肤浅的东西。”

她认为神韵演员把中国文化诠释了出来,“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的方式表现出来,这种方式很能感染人,然后通过这种方式让人能更好的理解一些抽象的中国古代的文化。男人有着阳刚之美,就是那种很英气的表现,通过一些动作表现出来。女人比较阴柔,就应该表现出这种整体的感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