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道德心理学研究所:中国处于道德危机中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5日】

2012年新年伊始,美国加州道德心理学研究所出版新书,《经济大国的背后——中国社会道德危机及其救治》(简称《中国道德危机救治》),书中用大量事实证明,中共执政下的中国社会,目前正处于道德危机之中,急需救治。

中共执政下的中国社会存在“社会道德危机综合症”

《中国道德危机救治》出版于元月一日,全书以14万字、250页的篇幅,透过GDP号称世界第二的泱泱经济大国之表面现象,纵观当今中国社会纷乱四起的道德危机现象,阐述其对整个中国社会与民族的危害性和救治的紧迫性。

书中从广州佛山两岁女童小悦悦被车碾压而十八个过路人冷血漠视事件推延开来,引出在中国各地广泛存在的大量类似事件,论证了中共执政下中国人性冷血道德缺失的社会群体性。

《中国道德危机救治》一书认为,中共执政下的中国社会,存在“社会道德危机综合症”。

社会道德危机综合症之社会根源在于马列毛长期意识形态灌输等

《中国道德危机救治》一书从社会心理学、道德心理学、身心健康学和社会政治经济学等观点出发,从中国社会的历史沿革、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司法现状、人权状况、国际情势与环境、社会政治经济结构和活动、宗教信仰、教育体系、文化活动、社会道德和群体意识的形成等深层角度,探讨了造成当今中国社会人性冷血、诚信缺失等道德心理认知的扭曲现象即社会道德危机综合症之社会根源。

《中国道德危机救治》一书认为,中国社会道德危机综合症的社会根源、思想根源和政治制度根源在于:中国社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长期意识形态灌输、中共一党专制制度、无休止的阶级斗争政治运动、对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信仰文化的破坏与批判等等。

最后,作者提出救治该道德危机综合症之途径与方法。

“有利于中国人和民主国家的政府认清中共本质”

道德心理学研究所文道博士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书基于研究所多年来对中国社会道德心理学问题的深入调查研究,收集大量资料讯息后,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总结方才成文。

文道说,《中国道德危机救治》一书还基于中共体制内外人士的长期亲身经历、以及对中共的政治运动、意识形态和思维模式的深刻了解与体验成文,能帮助现代中国人和民主国家的政府与人民不为中国经济发展的表面现象和一贯宣传洗脑所迷惑和动摇,认清中共的本质,区分中共与中国,认清马列中共的意识形态、思维模式,及其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带来的现实的和长期的危害。

“中共党刊欲盖弥彰”

元月1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文章称,中国道德状况“在总体上获得巨大发展进步”。

对此,文道说,中共在社会道德危机使其深感政权受到质疑和威胁的恐惧心理状态下,欲盖弥彰地在其党刊《求是》杂志中发表这样的文章。

中共竭力否认当今中国社会道德危机的社会群体性和救治的紧迫性,在十四亿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面前,矢口否认事实真相,撒下弥天大谎,更置民族道德命运于不顾。

《中国道德危机救治》一书以充份事实证据和道德心理学与社会心理学的系统分析,已经无可置疑地论证了中国社会道德危机的社会群体性及其根深蒂固的思想根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