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学家:神韵 真正伟大的中国历史写照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5日】

2012年1月4日下午,万里晴空,旧金山沐浴在温暖的冬阳之下。闻名世界的神韵艺术团在旧金山市著名的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第二场演出落下帷幕。旧金山湾区的很多艺术界、企业界精英慕名而来,一睹神韵纽约艺术团的风采。

中国语言学家:神韵 真正伟大的中国历史写照

斯蒂芬妮‧莫若是位中国语言学家,她和好友一起观看了第二场神韵晚会。她表示:“我发现神韵晚会展现的是一个真正伟大的中国历史的写照。”

她进一步解释:“我真的很高兴今天能来观看神韵。神韵晚会所展现的艺术让人们不觉得自己有任何限制或镇压。她看起来非常自由!我对中国艺术和中国的历史做过大量的研究。人们在中国是不能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的。我真的很喜欢她!”

斯蒂芬妮还表示,她喜欢神韵晚会的色彩搭配,美丽典雅、气质非凡。

和斯蒂芬妮一同来看神韵的约翰‧斯瑞特是一家跨国公司的销售部主管。他表示神韵晚会很美,有不同民族的表演、不同地区的舞蹈,还有不同时期的故事。很传统!

剧院监制:神韵是最值得推荐的

史蒂夫•金塞拉是位剧院监制及导演。他表示:“我认为神韵晚会是聚艺术性、传统、趣味性和高难动作的完美演出。”金塞拉还表示,神韵晚会的制作和演出绝对是世界一流的表演。“从服装设计到高科技的背景天幕,每位舞蹈演员的手指动作都很精致。”他赞叹道:“(神韵演出)是我见过的最好的!”

金塞拉说:“神韵的舞蹈如行云流水,令我印象深刻;这意味着每位演员都是一个世界一流的舞蹈家,他们随时都可以任意地移动到前面或后排。每位演员都在贡献自己的水平,这种水平是非常高的、极具挑战性的,我不能想像,这必须有大量的准备工作才可达到。”

金塞拉表示,他很幸运,选择了在前排中心的位置,可以看到乐团的演奏和舞台的表演。他说:“我没有看到任何的(神韵)乐团成员在演出间隙,来回走动或相互开玩笑。每位演奏员精力都很集中,而且整场晚会没有错一个音。看到这许多的弦乐演奏家演奏等同步是惊人的。中西方乐器合并的演奏方式很独特,我认为这是很好的音乐方向。”

最后金塞拉还表示,他作为一个戏剧制片人和导演,看过很多在旧金山歌剧院的歌剧和晚会,神韵完美的演出是最值得推荐的。

音乐剧作家:神韵绚丽多彩 让人开窍

音乐剧作家 Phil Canville 与朋友一起来观看神韵。他说,神韵绚丽多彩,杰出的呈现了她所要表达的一切。“我喜欢整场演出的呈现和多样性的变化,让人开窍。”

从旧金山湾区核桃溪市来的 Phil Canville 说:“我看懂神韵在舞台上的演出,她可以与许多精神层面的现实相连;这就是神韵所代表的,也是她要讲述的一个故事--有关心灵、有关生命,及其平安和生命的来源。”“神韵还是一台极具娱乐性的精彩演出。”

他说:“我们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是增长见识、经历不同的文化和精神。神韵比我熟悉的宗教要精深得多,有机会我会坐下来再去仔细研究。”

谈到神韵的音乐,Phil Canville 说:“我喜爱现场乐团的演奏,那里有许多我在音乐剧中不知道的乐器和音乐。我的理解是,神韵描述的是宇宙和天体,有着不同的震动和频率;所以,神韵使用了不同的声音、涉及了不同的层面。”

社会学教授:神韵太美了 是天才之作

迈克尔‧舒茨(Dr. Michael Schutz)在美国加州东湾州立大学任社会学教授;同时,他也研究国际关系、外交事务及文化。舒茨教授夫妇是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成员,曾为亚洲艺术经销商。社会学教授迈克尔‧舒茨和太太韦罗妮克(Veronique)一起观看了演出。

喜爱亚洲艺术的舒茨教授说,神韵太美了,绝对美丽;制作、风范和艺术技巧都是绝对的天才之作。编舞、音乐、舞台布置和服装美丽壮观,还有东西方音乐的结合也是非常的美。

舒茨夫妇表示,神韵演出像美玉一样,各种各色、不同年代的玉放在一起,非常美丽。

太太韦罗妮克说:神韵的跨度包括古远至现代的文化、不同的朝代和不同的区域。演出矫健活力,美丽多彩,加上整体的一致性,真的相当好看。我听到许多人年复一年多次来看神韵,我们这是第一次看神韵,明年一定还会再来。

律师﹕美得令人震惊

丹尼斯‧多维格律师和太太一起观赏了1月4日的神韵晚会。他们表示﹐晚会太美丽了﹐舞蹈非常美﹐非常感人。美得令人震惊。看过演出之后感到很愉悦。

多维格表示﹐神韵舞蹈和舞蹈讲述的故事很感人。在节目开始前,他们看了介绍节目的画册,他们说,画册就很让人感动。

他们喜欢那个天安门作背景的舞蹈《选择》。那个男孩被迫害,让人看了很伤心。他们说﹐他们从美国的报纸上了解了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

多维格很喜欢天幕的设计。他们说,舞台上的艺术家的服饰和天幕背景的人物非常相似。艺术家们在舞台上出现、消失,从天幕上消失、出现,设计得非常完美。

他们表示﹐是朋友推荐他们来看演出的。多维格说,几千年的历史通过舞台的形式表现出来,他非常喜欢这种表演的风格和形式。

古典芭蕾编导:一生中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大幕缓缓落下,古典芭蕾编导阮先生(Thu Nguyen)说:“这是我一生中看过的最好的演出!”“我希望整个世界都能够看神韵演出,观赏辉煌的中华文化,了解她在世界的广泛传播。”

阮先生说:“我学的是古典芭蕾,做过芭蕾编舞。今天懂得了中国古典舞是一门独立门派,而且跨越久远的年代,甚至在芭蕾诞生出来前就早已存在。神韵演出真的很神奇,我无法想像这些演员是怎么训练出来的……”

他说,神韵是一台非常古典的演出,像可爱的《金猴出世》的故事、神佛故事,等等;还有喜剧的手法。越南的文化和中国的文化同根,神韵是一台富涵文化的演出。

律师﹕庆祝生日的礼物

凯莉‧德拉姆律师和母亲克莉姆在报纸上看到神韵晚会的广告,于是决定一起观赏神韵庆祝母亲70岁的生日。看了晚会后,她们非常兴奋。

德拉姆说﹕“我从晚会中学到了中华文化。中国传统舞非常优美。编舞造型优美。”

她表示,没想到中国发生那样的迫害。她很高兴法轮功反迫害的事件被讲述出来。在美国媒体上,很少看到这方面的报导。

“让我感动的是,那个讲述中共政权压制传统价值观的节目《选择》。能看到这样的事情在舞台上展现出来,非常有意义,我很感激。这个节目非常感人。”

德拉姆还发现﹕“中国舞蹈演员脚下的功夫很多。演员们的动作真是整齐划一,那么多把扇子,舞动起来就像是一个动作,一个声音。”

“背景天幕非常有趣,那些神在天幕上飞来飞去,然后从天幕中飞到舞台上。天幕上一直都有人物在动,我的眼睛都忙不过来。我真希望要是能够有光碟带回家看就好了,可以给四岁的女儿看。”

德拉姆说﹕“晚会的艺术水准很高。我会告诉朋友﹕这是神韵,一定要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