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 加律师被禁入俄罗斯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4日】

加拿大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表示,他因撰写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暴行的《血腥的活摘器官》(BLOODY HARVEST),而被俄罗斯当局禁止入境,他很难再踏上俄罗斯的领土。麦塔斯呼吁加拿大政府就报告被禁一事向俄罗斯政府发出外交照会。

据《环球邮报》1月3日报导,去年当麦塔斯以嘉宾发言人身份出席在俄罗斯基辅(Kyiv)举行的一个互联网仇恨言论研讨会时,才获悉自己撰写的报告被禁。这项禁令使得他无法接受邀请, 出席2012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会议并发言。

俄罗斯人权人士担心,俄国当局只是以“禁止极端主义文学”为藉口,压制异议人士,还有可能以此来压迫更多的人士。

麦塔斯报告揭示了什么?

加拿大温尼伯(Winnipeg)律师麦塔斯和加拿大埃德蒙顿前国会议员、人权活动家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共同撰写的《血腥的活摘器官》揭示了这样的事实:中国政府在1999年取缔法轮功,仅仅因为法轮功深入人心,担心共产主义思想受到冲击。事实是,法轮功修炼者被捕后,要么被要求以书面形式写明放弃修炼;要么拒绝,被关进中国几十万的劳教所,接受再教育,饱受酷刑折磨;这些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竟成为中国捐赠器官银行的主要来源。

因该报告反映了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被捕、被杀害并被非法摘取器官的悲惨遭遇,麦塔斯在2010年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然而就是这样一份报告,却被俄罗斯划入极端主义文学之列。麦塔斯表示,在基辅有一位人权人士告诉他,“你知道吗,你写的那份有关法轮功修炼者的报告已经被划入了受禁的极端主义文学之列。”

事件回顾

二零零六年起,乔高和麦塔斯接受“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之请,独立展开调查,在取证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多方数据的对比和调查访谈,完成调查报告,至今已经被翻译成十八种语言。《血腥的活摘器官》是依据报告的第三版发行的中文书籍,通过书中收录的五十二项不同证据,证实中共非法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暴行。

据悉,该报告的第一个和第二个版本被翻译成俄文,并在俄罗斯发行。2008年8月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地方法院判定麦塔斯的报告为违禁出版物。理由是,该报告令读者对中国、中国社会和政治制度、当局代表、医务工作者以及军队等产生负面印象。

麦塔斯和乔高在一份写给俄罗斯法院的上诉声明中指出,“不能仅仅因为报告对某个政府的政策或做法、政府代表或者官员进行了指责,就简单地将其视为极端”;无论国际或俄罗斯的法律,都不能向某个政府的政策或做法、政府代表或官员屈服;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谁都难免受批评。

但是上个月,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地方法院依然维持原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