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东南部洪灾致5死逾万无家归 南部罕见大旱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4日】

据“中央社”1月4日报道,巴西东南部连日来强降雨不断,使米纳斯吉拉斯州灾情进一步加剧,超过1万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造成至少5人死亡。但南部则出现夏季罕见干旱景象。

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Gerais)目前已有52座城市告急,多条河水泛滥,淹没城镇,冲毁道路和桥梁,约210万人的生活受影响。

当地时间3日凌晨,人类历史文化遗产“黑金城”奥鲁普莱多(OuroPreto)市郊公路旁发生山崩,多辆汽车被一大片泥石流覆盖,消防队寻获2名出租车司机的尸体,令米纳斯豪雨灾情死亡人数增至5人。

消防队不排除还有其它人被埋在泥石堆中的可能。

除了山区黑金城一带,米纳斯首府好景市(BeloHorizonte)都会地区和丛林地区也多处淹水、山崩和泥石流,对外交通、通讯甚至供水都因水势影响而中断。

巴西民防厅指出,未来几天暴风雨恶劣天气应持续肆虐米纳斯。

此外,里约热内卢州山区雨势虽已减缓,但过去几天累积雨量超过暴雨标准的新富丽堡(NovaFriburgo)仍未解除警戒。

还有史匹瑞杜桑托州(EspiritoSanto)18座城市也因连日不断的雨势,逾1万人受灾,381栋建筑物受破坏。

在东南部遭暴风雨肆虐的同时,南大河州(RioGrandedoSul)则出现夏季罕见旱象,自去年12月初至今已有33座城市因干旱缺水拉警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