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新年后首演旧金山 为观众带来福音与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4日】

2012年1月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演出期间,掌声如潮,如痴如醉的观众们沉浸在神韵带来的温暖、希望与震撼中。主流社会各界人士,口耳相传神韵美誉。

神韵艺术家们所展示的中华五千年辉煌文化艺术及深邃内涵,令中西、新老观众陶醉其中,演出期间,喝采声不断,观众充满感动和欣喜。

主流关注神韵

风靡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已是第六年来到具有黄金之都之称的旧金山,以传播人类正统文化,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的神韵演出受到政府官员的大力推广。在当地已逐渐走入主流社会,深受民众喜爱。

加州参议院议长戴乐尔‧斯坦博格(Darrell Steinberg)向神韵主办方发来贺信。他表示,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即将来到旧金山,时间是1月3号到8号。这是加州民众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来欣赏和见证中华文化的盛宴。整场演出充满了激动人心、让人愉悦的节目。

代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的州众议员迪肯森(Roger Dickinson)表示,我欢迎神韵的演员再次回到加州,来到旧金山。把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明,以艺术形式给现代观众带来欢乐。我们很欢迎你们(演员),祝你们好。并祝愿你们的巡回演出在加州期间圆满成功。

旧金山地区检察长贾斯康在贺信中说:欢迎再临旧金山!湾区有机会再次一饱眼福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中国古典舞和音乐是个奇观,观众也必将为惊人的服饰而倾倒。我们祝愿神韵2012年世界巡回演出盛大而成功,祝大家在旧金山演出期间愉快。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顾问﹕从内心感动

连续三年观赏神韵的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侨务顾问李文雄不断称赞神韵晚会。他说﹕“我连续看了三年,感觉非常棒。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我越来越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李文雄表示,艺术家们非常用心。“我很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连续三年,我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在气势上,我觉得演员们发展的很好。我对台湾阿美族舞蹈感受很深。”

“那个有天使的节目《选择》很好,我从内心感动,我觉得法轮大法真的很好。有两三个节目是讲述炼法轮功的人反迫害,我觉得法轮功值得推广。这些正的东西对人都是好的。”

李文雄说,他对讲述穆桂英的节目很欣赏。“我对这段历史很熟悉,但是节目这样演绎出来之后感受又不一样。艺术家们在舞蹈技巧上无懈可击。我发觉他们素质非常高。他们的舞蹈素质超出了职业舞蹈家。在天幕服饰道具方面,是我看过的节目中最好的,我还从未见过如此精彩的。”

合唱团指挥﹕晚会美妙绝伦

合唱团指挥珍‧安德森(Jane Anderson)和前大学教授丈夫彼得‧安德森观看晚会后表示,晚会非常壮观。

她说,晚会的音乐悦耳动听、服装色彩绚丽明亮、舞蹈动作精确,整齐化一。整场晚会美妙绝伦。晚会的艺术水平非常高,我们沉醉于整台演出。我们非常高兴来看演出了。

外科医生:美丽舞蹈和故事浑为一体

“对于朋友们,我会对他们说,太享受了!那是一场伟大、绝对让人惊叹的演出!”外科医生库瑞特(Michael Cripps)在2012年1月3日晚,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的首场演出后感叹道。

库瑞特医生还说:“舞蹈优美、编剧完美,故事与美丽的舞蹈浑为一体。今天太值得来了!”

他表示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并用了一系列赞美的形容词(绝对令人惊叹、绝对享受、神奇、精彩、辉煌、令人鼓舞)来表达他的感受。

与库瑞特医生一起来观看演出、同为外科医生的太太茂(Amy Moore)说:“太美!太喜欢了!特别是《花仙子》、《水袖》的舞蹈,那种灵静、舒展,太美了!”

茂医生说:“在看到美猴王想与如来佛打架的舞蹈时,自己懂得了,美猴王其实在与自己打闹;我们可不要与自己过意不去。”

医生:精彩至极 喜欢晚会的主持人

Haddad医生是肠胃科专家,1月3日晚,在旧金山最好的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他和太太Sandra一起观看了旧金山2012年的首场神韵晚会。神韵纽约艺术团精湛绝伦的演出,让他们感觉无比享受。

Haddad医生说:“演出精彩至极,我喜欢神韵晚会美丽的服装,舞蹈精彩超凡,背景天幕的美景五光十色。”

“我喜欢神韵晚会的两位主持人,他们恰到好处地介绍每一个节目,对我们非常有帮助。神韵的歌唱家们都很有才华,拥有美妙的歌喉。”

Haddad医生表示:“我会告诉朋友们:这是个美妙的晚会,去看吧!”他希望神韵有一天能在中国大陆上演。

太太Sandra是艺术家,搞室内设计,她赞叹道:“晚会华丽壮观,服装、舞蹈、色彩……太美丽了!晚会的各种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那些服装非常协调、美丽,美不胜收!”

医生夫妇:观神韵认识五千年中国文化

从巴西来美国度蜜月的莫伊塞斯‧维埃里医生和太太表示,神韵晚会是蜜月中的最美好的夜晚。神韵(晚会)让他们看到了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莫伊塞斯‧维埃里医生表示,“如天仙般的演员,引领着我们穿越时空,畅游在中华大地”。

莫伊塞斯‧维埃里医生还表示:“神韵(晚会)舞蹈展现丰富的中国文化内涵,有的舞蹈展示了久远的中国历史;有的短剧展现了现代人的情深意重;有的舞蹈可以让人感动得落泪;有的舞蹈让观众想起来一起和他们在台上共同欢歌;真是高潮迭起。”

维埃里太太表示,晚会让她第一次领略了优美的中国古典舞,如果神韵艺术团去巴西她一定邀请全家来观看神韵。

校长:喜见神韵代表我们中华文化

一亚裔学校的校长Janet Dong(董)在观看上半场演出后,连声赞叹。董校长说,舞蹈和服装太美了、如此优雅,舞蹈和服装又相配的如此得当。

“男演员刚毅矫健、女演员柔美秀丽,充分凸显了中华文化的特点和内涵。舞蹈中当他们合在一起时,那真是太美了。”

董校长表示,作为校长,喜见大家在一起合作、配合;所以,他们跳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太美了,让人太爱看了。

她说,听说神韵艺术团来自纽约,神韵(在美国)来代表我们中华文化,太好了。

心理学教授:大开眼见 看到一个未知的美的世界

心理学教授约瑟夫(Joseph)在观看了神韵后说:“神韵让他扩大了知识范围、扩大了感觉范围;看神韵让人大开眼界,看到了一个未知的美的世界。”

作为摄影师、电脑专家的约瑟夫教授说:“神韵演出让我着迷,特别被那个藏族舞蹈《哈达献给神》所震撼。其中男演员的动作,真的无以言表,那是一种非凡超俗的优美。”

他说:“这是集智慧、优雅、美丽、专注、自律而大成的演出;她超越了艺术,成为一种专门的范畴。”

随同约瑟夫教授一起看神韵、电脑专家安德莉亚‧考伊尔(Andrea Coyle)说:“演出从开始到结束,都是美、精致。那种流动的美,非常优雅。”

编导﹕舞蹈动作精美而有力度

编导布鲁克‧帕拉蒂和未婚夫约翰‧桑莫观看了神韵首场演出。帕拉蒂表示,她曾听说过有关神韵演员们进行的训练。“我看过神韵晚会的光碟介绍。我自己是舞蹈编导和舞蹈演员。我的未婚夫认为我们一定会喜欢这个神韵晚会,因为就买了票来看。”

神韵晚会的节目让他们沉浸在幸福之中。“晚会让人感受到艺术的美,编舞独具匠心,造型优美。观看神韵让人赏心悦目。”

帕拉蒂很欣赏男演员的腾翻。“男舞蹈演员技艺超凡,舞蹈动作精美而有力度,我特别喜欢观赏演员们脚的舞步。”

帕拉蒂表示,高科技天幕和表演融合在了一起,增加了视觉效果。画面不断变换,与舞台上的舞蹈结合成为一体。她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

艺术设计师:演出给人无限的希望

艾伦‧贝克说:“演出太好了,从没看到过这样的演出,而且能量相当的强。”

她说:“演出让我多多思考和理解天安门运动、和在中国发生的民众运动;对于中国和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艾伦说:“演出让人正面面对生活,给人以希望、无限的希望。”



律师:高科技天幕和舞蹈接合完美

律师比尔‧契门与太太菲阁(Vicky)一起来观看神韵。契门先生说:“从没看到过这样的演出。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舞蹈很美,而且高科技天幕和舞蹈接合完美。”

菲阁女士表示,演出很成功,无论舞蹈、服饰和编舞都相当的好。今天很高兴来看,很值得。

舞蹈教师:这是艺术,一种纯粹的艺术!

来自旧金山南湾的舞蹈和音乐老师茹莎(Anne Rossouw)在看完神韵后,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她说:“太神气、太令人惊讶了!这是一场完整的舞蹈、情感和服饰的大宴。这是艺术,一种纯粹的艺术!”

“我之所以爱这些舞蹈演员,因为他们跳舞时,是从手指到脚尖都在舞动。跳动时,他们像在空中飘逸一样。所以,看似自然的这些动作,跳起来其实不容易;他们跳得太好了。这简直不是在舞蹈,那是演员们内心的延伸;你能感觉到他们是用心灵在演出,从动作中表达着情感。”


茹莎说:“我还爱他们能够用舞蹈来讲述故事,无声地,不用别的,只用舞蹈,就能让观众懂得故事和背后的情感。这是多么地不一样呀!而且,整场演出几乎表达了各种各样你能想到的人类情感,那太不可思议了。”


茹莎说:“舞蹈服饰、舞蹈动作、和电子天幕真是太酷了!我完全没有想到可以这样,那真是不可思议。那种把高科技运用到舞蹈,那种整体的运用,这简直是一幅活的艺术大作!”


“那些男演员太优秀了!那内在的劲力!他们的跳动和扭转,仿佛是停留在空中的飘逸;这需要技术,我甚至没法描述怎么才能做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