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经文处处长:神韵有爆满的理由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5日】

2011年12月24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大剧院上演的第四场演出,继续赢得满场观众的赞誉。

经文处十四人看神韵 处长:神韵有爆满的理由

自神韵12月21日来到休斯顿,台北驻休斯顿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官员们携夫人陆续前来看演出,共计14人。经文处处长陈方正看完演出后说:“我已经连续四年来观看神韵演出,真是一年比一年壮观。”

他说:“我很了解神韵在全球巡演的盛况,知道神韵艺术团今年是从达拉斯市开始巡演的,我还知道神韵艺术团在台湾也很受欢迎,今年3、4 月在台湾8个城市演出44场,共有5万6千多观众欣赏,场场爆满,我今天观看后,觉得神韵确实有爆满的理由。”

“无论是舞蹈、布景,还是编剧都非常出色。 尤其今年把台湾阿美族的美丽舞蹈展现出来,在这种大的很著名的演出里,把台湾著名的阿美族的舞蹈展现出来,而且确实把原住民阿美族舞蹈的精神表现出来,非 常好。我还看到演出中有西藏舞蹈《哈达献给神》,因为我去过印度,见过西藏献哈达的舞蹈,所以觉得非常好。 ”

陈方正说,他注意到,今年在休斯顿的演出也是破记录的,以前只演两场三场,但今年在这里一下就演了六场,“我觉得这个发展势头很快,更何况今天来的都是主流人士,这么多的人,说明神韵很受欢迎。虽然今天外面下大雨,还有这么多人来看,真了不起。”

“我非常赞同神韵主持人所说的:‘要看真正的中华文化就在神韵里’。这句话非常有道理、非常贴切。恭祝神韵在休斯顿演出成功,同时也预祝神韵这次世界巡演成功。”

华人观众:五千年文化就像一个宝藏

第一次看神韵的华人王先生说:“看了真的很激动,真的好像刚刚回到天上一样,见到天堂仙境,很美,很壮观。”期待看神韵已久的王太太说:“我等了差不多一年了,我一直很想很想来看。”王先生和王太太希望还有机会再来看神韵。

客家人李女士在一家医院任职经理。她说:“我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今天不但是圣诞夜,也是我的生日。太值了。”“我很久没有看到自己民族的文化演出了。从小奶奶就带着我看过许多文化和民俗的东西。所以今天,就像打开了记忆一样,很感动。”

李女士说:“作为华人感到很自豪。这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我要保护她。”

“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这件事情太有意义了。很重要,五千年的文化就像一个宝藏,不能不见了,那是我们的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