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裔经理:神韵对世人来说是恩赐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5日】

2011年12月24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大剧院上演的第四场演出,吸引了不同族裔、不同文化背景的各界人士前来观赏。

印度裔经理:神韵对世人来说是恩赐

来自印度的Anjana Chatterjee是休斯顿一家零售商店的经理,她说:“这是我所见过最极致完美的演出。”

当晚Chatterjee与先生带着女儿一家人观看演出后说:“出色的舞蹈编排、色彩搭配及服装造型,舞蹈水平当然也是极品中的极品。”

她非常感动,不停赞美神韵所展现的内涵,她说:“神韵也让世人看见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民族。……面对这个古老传统的迅速凋零,能有一群人仍努力不懈让它继续发扬光大,真是让人感到欣慰。”

她认为传统是很重要的:“即使身处异乡,我仍觉得传统很重要,因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我们以何面目示人,我仍被视为印度人、华人仍被视为华人,也因此,保有我们自己的传统特色是非常重要的。随着现代社会网络的发达,我们下一代面临传统迅速凋零的事实。此时,神韵所做的一切更显珍贵,非常引人深思及触动人心。我希望华人年轻一代都能看这演出,并对自己的传统文化引以为傲。”

Chatterjee女士说:“印度与中国比邻,我们在佛家思想或精神层面上有许多共通之处。总而言之,这实在是一场非常、非常极致的演出。”

她说:“神韵生动地呈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我认为这些精神层面的内涵对现代社会非常重要。我们每天不断地面对许多许多的仇恨及争斗。如果每个人都能多一点专注在个人的心性提升,少一点专注在宗教或宗教组织,那么世界上的争争斗斗便能大大减少。”

“尤其对价值观模糊不清的年轻华人来说,我认为他们既想维持自己的文化,却又卡在东西方文化之间挣扎;当然也可以择两者之所长而维持。但万一遗落的是自己长达千年的传统文化就很可耻,如果不是传统文化怎么能够长达千年历久不衰呢。所以,万一遗落了就真是糟糕透顶。没有地基无法盖房子,同理,遗落了千年智慧所累积的文化根基,或直接将它完全抛弃,说我们去另外发展一个新的,是很愚蠢的事,非常愚蠢。”

她表示:“我衷心希望华人们都知道,神韵对世人来说是恩赐,是非常棒的演出。神韵确实展现了神的境界,超凡入圣。”

“那些年轻的神韵艺术家确实是神的宠儿。在神韵演出充分流露出了他们长期以来所培养出来的自律精神,令人非常钦佩赞赏。神韵也让世人看见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民族。”

“透过艺术我们看见了(正统的)文化,看见了(正统)文化的深层内涵,看见了良善美好的中国,而不是被普遍所闻的共产国家。撇开共产主义的一切,才是真正的中华民族,这是他们的传统文化,他们的历史。我希望大家喜爱神韵,我个人非常喜爱神韵,真的。”

国际机构创办人:神韵艺术家非常杰出

柏菲利先生是当地名流,曾经与不少明星共餐,并是歌剧院的常客。2011年12月24日下午,他与太太玛洛琳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大剧院上演的第四场演出。他说:“这是一场相当壮观的演出。”

“(神韵的)舞蹈演员都是经过特别训练,要能跳出那些舞蹈,那些快速变化的肢体动作,真的有相当的难度,而他们动作相当敏捷。我很喜爱他们展露的高超技巧。”

柏菲利是一家国际研究机构的创办者,还经营有一所训练机构。他与太太都喜欢音乐舞蹈,曾周游列国。他说:“我曾旅游过一百五十四个不同的国家,途中曾经过中国,特别还去了一些美国人不曾听过的地方。我们热爱舞蹈。如有可能的话,我们会每天跳舞,事实上我家中还有专业的舞蹈室。”

“您应该听过‘与明星共舞’这个节目,我们跟很多舞者在这节目中一起跳舞。我家里也有一个同样专业等级的舞蹈室,所以任何时候只要我们想跳舞,我们就立即下场跳了起来,而且各种舞我们都跳,从交谊舞、东西岸的摇摆舞、阿根廷的探戈……您举得出来的,我们都跳。”

柏菲利说:“我所经营的机构以训练军方特种部队技能为主,我的太太曾在电信公司AT&T担任过人事部的总裁。我们没学过舞蹈,但当我们听到音乐,身体不自觉就会跟随音乐而舞动。我感到非常庆幸能欣赏到神韵舞蹈演员这样高超的舞艺。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内心对舞蹈的热爱。”

见多识广的他对音乐和舞蹈的配合有着自己的见地。他说:“(神韵的音乐)特别出色,相当优美,尤其跟舞蹈搭配得恰到好处。很多人观赏舞蹈,但无法感受到其中的情感,这就需要通过音乐来补足。如果没了配乐,演出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但是,神韵艺术团将音乐和舞蹈结合得相当完美。有些舞蹈编排则是有没有配乐都可以。但是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则是需要配乐的,每一首曲子都述说着一个故事,和舞蹈表演协调一致。”

他说:“我们常常听歌剧,是悉尼歌剧院的常客,认识世界各地剧院和交响乐团的有名艺术家,甚至到他们的乐池里,欣赏他们的演奏。但是,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我看过)最精彩的,他们非常、非常杰出!很少有乐团能做到这样的(现场)演出。你能想像如果是躺在床上听床头音响会容易得多,而如果是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就完全不一样了。”

他口气肯定地说:“现场乐团的演奏真是太优秀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