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洪灾致1010人遇难 仍有46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1日】

据外电12月21日报道,菲律宾政府官员称,该国南部遭热带风暴袭击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010人。此外,灾区正面临着遭受包括霍乱与伤寒在内传染病的威胁。

上周末,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遭到热带风暴“天鹰”袭击,带来强降雨、山洪爆发与河水暴涨等灾害,大量沿河的村庄被洪水吞没。

约有4.4万从特大洪灾中幸存的民众在没有足够卫生设施的避难营栖身。政府官员担心这些地方可能成为传染病菌滋生的温床。

菲律宾民防部部长拉莫斯(Benito Ramos)宣布,此次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010人。他警告称,随着一些被洪水冲入海中遇难者尸体被冲回岸上,一些尸体在近百公里远的地方出现,预计死亡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他说:“他们(尸体)被冲回岸上。”“我预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因为仍有很多人下落不明。”

拉莫斯说,他预计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100人左右。但是他也警告说,很多被冲入大海的遇难者尸体可能永远也找不到。

菲律宾民防部统计的失踪人数为46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