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人士观神韵庆圣诞 赞演出之美超想像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1日】

2011年12月20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圆满完成加拿大巡演的第二场演出。纯正纯善纯美、年年创新的神韵演出,不仅令加拿大观众倾倒,也吸引了不少来自海外的旅客。

这是神韵艺术团第6次到渥太华演出,在当前经济逆势中,神韵演出在渥太华屡创票房佳绩。当地主办方人士表示,神韵演出在加拿大已口耳相传,成为主流新时尚。许多家庭把看神韵定为庆祝圣诞节的节目,每年都买票看秀。神韵演出票已经成了加拿大人最好的圣诞礼物。

公司业主看神韵庆圣诞 赞演出之美超想像

在美国印第安纳州拥有一家网络开发和平面设计公司的查理斯‧海蒂斯先生和女儿及家人一起观看了20日晚的神韵,提前庆祝圣诞节。

海蒂斯先生这次是到渥太华探亲,家人特地买票一起观看神韵演出,以庆祝圣诞节,这场在渥太华观看的演出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非常难忘。

海蒂斯先生说:“这真是一场超乎想像的美好演出,令人惊叹!让我尽情欣赏了那么多独特且完美的舞蹈。编舞极具创意,水平了得。我真喜欢。”

他告诉记者,神韵的每个节目都特别紧凑,又各具特色,他说:“小和尚的舞蹈让我很有共鸣,现在还是历历在目。手绢舞难度很高,舞蹈演员的高难度动作让我连连叫好。” 

公司经理:主持人是观众和演员最好的纽带

史密斯夫妇和母亲,以及朋友麦卡特夫妇结伴观看了20日晚的神韵演出。任职一家建筑公司的经理麦卡特先生表示,两位主持人是演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他们提供的背景知识对我们非常重要,三种语言(中、英、法)的解释诙谐且明了,是观众和演员最好的纽带。”

麦卡特太太说:“这场演出极富教育意义,其中的舞蹈优美动人。”

在一家公司任职经理的史密斯先生赞叹说,神韵真是一场美丽的演出。

心理谘询师理查德先生表示,能看到神韵演出,感到十分幸运,“感受中国文化,非常美好。”

退休小学校长法力若夫妇告诉记者,神韵演出非常“壮观”,“舞蹈演员非常出色。”

盖瑞先生和太太对记者表示,这场演出极其出色。盖瑞先生说:“舞蹈演员们的服饰,不是这个世界的,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他表示,喜欢神韵的每一个细节。

车行总经理:“神韵演出气势磅礴”

渥太华一家车行总经理丹‧伯顿和夫人卡伦‧伯顿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后,对神韵演出赞叹不已。美不胜收的演出、精妙绝伦的中国古典舞舞姿的、如天籁般的神韵音乐,惟妙惟肖的三维动态天幕都让他倾倒。

伯顿先生形容神韵演出“气势磅礴”。他说:“神韵演出的舞蹈阵容庞大,演员们高超的技巧让人难以置信。我喜欢演出服饰色彩的绚丽。动态立体天幕非常棒,天幕与舞蹈配合完美,这一切让演出完美。”

伯顿先生表示:“动态立体天幕呈现的景象与我们现实中所见的大相迳庭,是一个不同的世界,让我们向往中国,这点很不容易、了不起。”

天幕与节目交相辉映,互为映衬,舞台上的剧中角色从天幕中降临到舞台,引人入胜。天幕呈现的天国宫殿气度非凡、壮丽巍峨,让他不知如何形容是好,他说:“非常好,我喜欢极啦!有些景象甚至超凡脱俗,不是来自这个世界的,很好看。让我赞叹。”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布景制作人员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每一幅天幕都为不同的节目量身定 制,这些匠心独运的设计,综合考虑了舞台上的人物、服饰、舞蹈、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响效果,完美补充了舞台、布景的时空局限,增加了纵深感,并大大扩展 其维度,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伯顿先生觉得神韵音乐也很卓越,他重复说着“卓越”。接着他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一些传统中国乐器细细述来,并表示演出第一个节目中唐鼓的表演让他感觉非常美好。

伯顿太太也认为演出非常美好,也富有娱乐性。整场演出色彩绚丽,让她印象深刻。她觉得主持人的解说对她帮助很大,主持人的解说、天幕等,让她融入故事情节中。她反覆说到:“演出非常美好,令人难以忘怀。”

演出令伯顿先生折服不已,他说:“我会向人推荐神韵演出。”

国际财团主管:神韵演出很壮观

克莱格(Craig)先生是沃尔顿国际财团的总裁,他和他的朋友史提夫•嘎巴利尼(Steve Gabarini)第一次来到国家艺术中心观看周二的神韵演出。中场休息时,克莱格表示,演出很壮观,他喜欢神韵晚会。

克莱格先生既是公司总裁,也是公司的共同创办人。他的公司从渥太华起步,已经在多伦多、卡尔加里、温哥华和哈利法克斯设立了办事处。周二晚间,他和朋友坐在最好位置上看演出。克莱格先生表示,神韵的音乐和舞蹈都让他着迷,他非常欣赏晚会的壮观的效果。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伴奏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克莱格先生说:“现场音乐很好听。我认为这是一场很好的演出,我喜欢这个演出,神韵的音乐真好听。”

克莱格的朋友史提夫•伽贝利尼(Steve Gabellini)可称得上是音乐界的多面手,会唱歌,又是弹奏钢琴的好手,还是一位鼓手,也弹吉他,自己还创作歌曲。中场休息时他说:“这场晚会让人神情怡悦,我非常喜欢。我觉得神韵一定是上天所赐。”

伽贝利尼表示非常欣赏男中音独唱,他说:“那个男中音太棒了,非常让人惊叹。”

加航空部电讯经理:色彩充满喜悦和快乐

加拿大航空部电讯部门的经理马琳•圣皮埃尔(Marlene St.Pierre)带着在卡尔顿大学读书的儿子丹尼斯观赏了当晚的演出。

第一次看神韵的圣皮埃尔女士说:“演出绝对精彩绝伦。从舞蹈到服装样样精美,非常欣赏。”

圣皮埃尔女士称演出是“梦幻般的演出”。她说:“让人非常放松,演出非常平和。”“颜色绝对卓越,在颜色中充满喜悦和快乐。”所有的表现形式的综合让圣皮埃尔女士倾倒不已。

从神韵的舞剧中,圣皮埃尔女士受到启发,她说:“要为自己的权利抗争,为正义抗争。”

正在卡尔顿大学就读的丹尼斯也很欣赏神韵演出,真实地反映了中国传统的文化,让人非常振奋和快乐。

神韵让渥太华建筑商感动得落泪

渥太华年轻的建筑商杰夫•帕尔默(Jeff Palmer)在观赏神韵上半场演出期间感动得不停地流泪。坐在他身边的妻子看到了这一点,并告诉了记者。帕尔默夫人说:“看演出时,他一直在流泪。”

神韵演出的门票是朋友买给他和家人的礼物。他说:“这个礼物是一个意外的惊喜。真的很喜欢。”

神韵演出的色彩让杰夫有非同寻常的感受。他说:“虽然我对演出里的一些故事不十分了解,但是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演出。”他说很喜欢美猴王的故事。

帕尔默先生和家人拥有的Prospect Builders建筑公司是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

高级工程师:终于再见神韵!

任职于全球最大设计、生产商用全动飞行训练设备高科技工业公司的思达理克先生和华裔太太吉安娜是第二次观看神韵。

高级软件分析工程师思达理克先生表示,他们夫妇二人特别喜欢神韵的编舞和高科技的天幕设计。从去年看完神韵之后,就一直盼望再次观看,20日晚终于如愿以偿。

思达理克先生说:“我特别喜欢台湾的那个舞蹈,太美了。我完全被舞蹈演员的热情感染着。”他表示,也别特喜欢荷叶舞,“优美流畅,看着非常舒心。” 

华裔太太吉安娜表示,她的祖父是从大陆来到加拿大的,她对中国古老的文化充满憧憬,而神韵演出拉近了她与中国的距离。她表示特别喜欢水袖的舞蹈。

海瑞斯太太曾在3年前观看过神韵,今年,她将海瑞斯先生也带来观看神韵。她说:“我也希望我的先生能了解一下古老的五千年文化。这场演出意味深长且恢弘大气,不管是服饰、舞蹈演员、乐团、艺术家们的互动,都非常优秀。还有最重要的是,神韵演出展示了一个正面的信息──自由和爱。”

海瑞斯先生则说,神韵演出极富创作力,实在是上乘之作。

名建筑公司设计师:神韵演出出神入化

加拿大著名建筑公司设计师兼项目经理楚汉先生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表示,神韵演出出神入化,他说:“我从未见过如此优秀的演出,这是渥太华能看到的最好演出。”

楚汉先生认为,神韵艺术团队阵容如此强大,他说:“他们(演员们)之间配合是那么默契,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无法找到合适的词语形容这场演出,我能做的就是全身心地欣赏。”

楚汉先生告诉记者:“神韵演出的灯光效果美不胜收,色彩搭配不同凡响,有时色彩对比非常强烈,我十分喜欢这种感觉。现场乐团的演奏和舞蹈演员的配合绝妙之极,毫无偏差。”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楚汉先生最后表示:“这场演出与我以前看的所有演出都不一样。中国的传统文化如此博大精深,演员们则将其展现得淋漓尽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