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善念明真相 聆听神的呼唤(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1日】

2011年12月2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第二场演出在满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和赞叹声中三次谢幕。第三次谢幕后,现场观众好像好像才从美好神奇的世界回到现实中来。

神韵的超级爱好者罗伯特•伊科尔斯(Robert Ikkers)去年他看了神韵在渥太华的第一场演出后,立刻就买了另外三场演出最贵座位的票。今年,他在演出前几个月就买好了全部五场的门票。他说: “演出在诗情画意中表现情感,非常平和。”这场演出告诉人们真相,心中要保持希望。

善与恶的对比是最触及灵魂的,神韵晚会的现场观众也强烈的感受到了这一主题。

前亚太司司长:演出触及灵魂 中国是正邪交战主战场

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从六年前就开始观赏神韵。他说:“这是一部触及人精神层面、灵魂深处的演出。”

他认为,神韵晚会的主题反映了善与恶的对比。演出中表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中,中共恶警身着黑衣,背后是中共镰刀斧头的标志。

乔高先生说:“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我喜欢这样的呈现方式,恶警们穿着黑衣服,背上带着他们的标志——镰刀斧头。这是完美的表现。”“历史就是一场正邪大战,这一主题在每个国家都发生着,而中国是正邪交战的主战场。”

乔高说:“法轮功的价值观——真、善、忍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的价值观。而中共的价值观并不是中国人民的。今晚的晚会告诉了人们这一点。”

市议员:展现善恶 表现方式独特

渥太华新当选的市议员Marianne Wilkinson是第二次观看演出。她对晚会中故事的主题印象非常深刻。

她说:“晚会所展现的是善恶(的对比),这是普世的价值。不同的文化对这一主题有不同的表现,很高兴看到来自亚洲的表现形式。”

Marianne Wilkinson女士认为,晚会运用天幕的方式非常独特,非常杰出。

省议员:我见证到神韵在复兴中华文化

新当选的安省议员杰克•麦克拉伦先生(Jack MacLaren)偕同夫人,一起到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观赏了全球盛誉的神韵演出。对于能从演出中看到还原的五千年的中华历史和文化,麦克拉伦先生由衷地表示对神韵心存感恩。

麦克拉伦在中场休息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第一感觉就是:“我非常感动,给我印象很深刻。我真的是非常欣赏这场演出!”

麦克拉伦先生对节目里中国传统舞蹈和现场音乐欣赏至极。他表示,音乐与舞蹈的相互配合“很令人着迷,非常的不一般”。“舞蹈精彩美妙!服装五颜六色、美丽动人,表演赏心悦目。其中的内容展示了一些文化与历史的东西,还有法轮功的故事,因此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期待着看下半场的演出。”

这是麦克拉伦先生第一次来观赏神韵演出。来观赏神韵之前,麦克拉伦先生还特意从朋友口中了解到演出的一点概况。

他表示:“演出对我是一场莫大的享受。绚丽的服装让人感到非常的愉快,而又令人惊异;编舞非常出色,还有音乐!当然还有整台演出是对中国历史很好的描述。我觉得太有意思了!我很可能需要再看一遍,从而更好地理解其深意。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我甚至心怀感激。”

“演出让我感触到被中共政府压抑的五千年的中华历史及文化,同时我见证到神韵是如何在复兴她的。我推测这样美好的演出只能在中国以外,而绝不可能在中国大陆看到,这真是(对人类的文化历史)犯罪!”

麦克拉伦先生是安省田主协会的前任总裁,最近当选为安省议员,是对运输和基础设施更新方面的代理批评家。

音乐家:百分之百推荐神韵

音乐家伽巴利尼(Steve Gabarini)观看了12月20日晚的第二场演出后表示,百分之百会向朋友们推荐神韵。

被朋友称为多面手的音乐家伽巴利尼(Steve Gabarini)和朋友一起,12月20日晚也来到了剧场观看神韵。他说:“看演出真是一种享受,这里(神韵)肯定是大有天才在。”

史蒂夫‧伽巴利尼既是歌唱家又是钢琴演奏家,他还谱写歌曲。作为一名歌手,他感受最深的是演出中的独唱节目,他说:“男中音歌唱家非常棒,他的声音雄厚有力,非常具有穿透力。”

现场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音乐也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他接着赞叹道:“(音乐)很令人振奋,充满了活力,无论坐在剧场的哪个地方都能清楚地听到,非常美好!”

伽巴利尼还说:“我觉得很美妙,棒极了,旋律非常流畅和优美!能给人多方面的感受。这对我来说很新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但是这绝对有吸引力。”

伽巴利尼表示,演出给他总的感觉是“水准很高,乐谱写得很棒,演出中配合相得益彰,演出诠释的内涵也很精彩”,他将“绝对、百分之百”地向别人推荐这部美好的演出。

音乐爱好者:感受每个神韵节目的荣耀

克劳德‧吉尔伯特(Claude Gilbert)是一位音乐爱好者。他和太太第一次观看神韵,非常兴奋。吉尔伯特说:“音乐太棒了。作为音乐爱好者,我真的很欣赏中国乐器,那是中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我很高兴可以听到如此优美的旋律。”

他还说:“我很喜欢那艳丽的色彩。这是一个很好的演绎文化的方式。我们可以通过舞蹈和音乐了解中华文化和艺术传统。演出让人感到愉悦、轻松。观众能从每一首歌曲、每一个舞蹈中感受到她的荣耀。”

联邦重大项目主管:欣赏中国舞蹈 了解历史

加拿大联邦政府公共工程部负责重大项目的主任丹尼斯•麦克唐纳(Denis MacDonald)在看了半场后,就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他的感受。

麦克唐纳先生说:“这是一场非常出色的演出,伟大的编排,那些舞蹈演员真可爱,舞蹈服饰美丽迷人。”

巧夺天工的背景天幕让麦克唐纳倾倒,他最着迷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小舞剧,美猴王和神仙们穿越于天幕中的仙境和舞台间,他说:“美猴王的那个节目演得太精彩了!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表现方式)又很容易让人理解。”

通过极具表现力的演出,麦克唐纳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他说:“我对历史很感兴趣。神韵演出讲述了很多故事,并且是通过舞蹈这种极佳的方式表现的,在让人们在欣赏演出的同时了解历史故事。”

不仅如此,通过民族舞蹈,还让麦克唐纳了解了不同地域的文化,他说:“有趣的是舞蹈中表现了西藏,节目很好看,西藏的内容增加了演出的趣味。”麦克唐纳称,非常理解不同故事的主题和舞蹈的反映出的欢快内容。

大学教授母亲八十大寿的珍贵礼物

阿岗昆大学的护理学教授詹妮弗‧罗伊(Jennifer Roy)为母亲的八十大寿准备了特别的礼物——观赏神韵演出。12月20日晚的演出结束后,记者现场采访了罗伊教授和她的母亲。

罗伊教授说自己最喜欢以手帕为道具的雪花迎春舞。她说:“演出绝对色彩缤纷,寓教于乐,取材于历史,(使演出)引人入胜。”

罗伊教授的母亲说:“我的生日在一月份,这是非常珍贵的礼物。我非常感谢。”

罗伊教授说:“我感到很意外,这样好的演出无法在中国进行,这很不幸。但是,幸运的是艺术家们把演出带到了这里。演出很高贵华丽。”

欣赏中西合璧的乐团演奏,让罗伊教授感到乐趣无穷。

为了观赏神韵,罗伊教授今天特意换上了中国特色的服装。

军官:“神韵晚会绝对值得回来再看”

来自新不伦瑞克省的埃里克‧索尔特(Eric Salter)是加拿大军队的一位主管行政的官员,看完演出后,他激动地说:“这绝对值得回来再看。”

索尔特先生直说:“太喜欢了,演出非常好。晚会色彩丰富,赋予动感。(神韵的)色彩、舞姿、活力、激情一切都让人感到惊喜。”

“男子舞蹈充满了阳光活力,女子舞蹈则非常典雅优美,都与音乐完美地融合一体。” 他说道:“这种对比真实地展示了一个美丽国家。”

他认为神韵晚会展示了一个热爱生活、崇尚自由、追求和谐的民族。

索尔特先生同时觉得天幕很出色。他说:“天幕与舞蹈演员互为交错,有时你可以看到他们出现在仙境中,有时又现身在战场上,有时还从天幕跳到舞台上……我没想到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景象。超出了我的想像。”

他说一定要再回来观看神韵:“这绝对值得回来再看。”

神韵演出令律师行合伙人赞叹不已

渥太华的律师行合伙人斯科特‧罗伯逊(Scott Robertson)与在渥太华市政府工作的夫人路易丝‧罗伯逊(Luise Robertson)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后,好评如潮。罗伯逊先生表示神韵演出好极啦,舞蹈动作技巧难度极大,令他赞叹不已。

在旁的罗伯逊夫人激动地争着表示:“美妙非凡的音乐,精妙绝伦的舞蹈、服饰令人惊叹地美丽,整台演出色彩绚丽,是真正美好的演出。”因为各个节目诠释的含义不同,所有的节目都是她的最好。她反覆表示今晚的演出很美好,精彩极啦。

罗伯逊先生再三赞叹舞蹈演员们脚步轻盈,令他深深折服。男演员们在空中的翻身、翻腾、跳跃等高难度技巧动作让他叹为观止。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中国古典舞真正打动人心的地方,不只是外在的节奏和形态的变化,更是用形体语言展现出的身韵、也就是内在的神韵。

罗伯逊夫人同时认为神韵艺术团乐团的表演与舞蹈表演相比毫不逊色。音乐优美动听,音乐一直与舞蹈交相辉映,配合完美,相得益彰。

罗伯逊夫人还觉得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的应用对晚会的成功,功不可没。天幕与舞台节目融合起来,配合完美,天衣无缝,并让节目栩栩如生。剧中角色从舞台上进入天幕,或从天幕中降临舞台,让她感觉身临其境。罗伯逊先生在旁补充道:“天幕真有趣,我从没见过。我没想到过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可以和表演艺术相结合,但神韵艺术团做得很成功。”他们都表示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动态立体天幕与表演艺术结合完美。

而且罗伯逊夫人认为演出寓意深刻,引人深思。神韵艺术团通过艺术的形式将中国曾经和正在面临的挑战呈现在观众眼前,从而引起更多世人的关注。

生物学家:每个舞蹈都讲述一个美丽故事

为联邦政府工作的生物学家克里斯蒂娜‧梅西女士和在加拿大统计局工作的男友一起观看了20日晚的神韵演出,他们表示非常喜爱神韵演出,赞叹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梅西女士说:“(神韵)演出中的每个舞蹈都十分独特,每一个舞蹈都讲述一个美丽的故事,这真是一场唯美的巨作。”

她说,神韵所展示出的中国古老文化将她深深地吸引住了,尤其是开场节目中的鼓,十分震撼。

梅西女士还告诉记者,舞蹈演员的服饰也让她大开眼界。

梅西女士的男友则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发人深省。我也喜欢舞蹈演员敲鼓的那一段,荡气回肠,回味无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