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显现的中国文化更自然(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17日】

2011年12月16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完成了在德州重镇达拉斯市AT&T表演艺术中心(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温斯皮尔歌剧院的演出。这是该艺术团2012年度全球巡演的首场表演,纯正美妙的中国古典舞和歌曲器乐表演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 的掌声和喝采。

律师事务所业主:歌唱家音色非常美

布莱特‧菲尔德是一家律师事务所业主,也是一位律师。他当晚和太太一起前来观看演出。

他表示:“中国文化非常独特和与众不同。我爱晚会的舞蹈和服装,美得令人惊叹!中国文化很有意思,这对西方人,是一种教育。”

他和太太还不约而同地说:“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歌唱令人赞叹,音色非常美!” “晚会很有故事性,通过舞蹈来讲述历史故事,我都能理解,非常好!”

据神韵艺术团官网介绍,神韵艺术团声乐家们的基本演唱特点是使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因此歌唱家们既要掌握高超的美声演唱技巧,同时还要使用正确的汉语吐字和发音,是当今社会独一无二的。此外,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词都是原创作品,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歌词超越国界、种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区的人们赞赏喜爱,甚至有观众将神韵歌词称作“圣诗”。

警官布朗先生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中国文化令人惊叹!晚会展现了不同地域的文化!并且历朝历代,波澜壮阔,很壮观!”

资深经理:神韵很稀有 观看演出非常重要

哈顿(Dan Hatton)先生是达拉斯一家电信公司的资深客户服务经理,同时热爱音乐艺术,是AT&T表演艺术中心的常客。当他收到剧院发的有关神韵演出的邮件时,便欣然与女友布朗(Pat Brown)前来观看。

哈顿先生说:“当时我就告诉Pat,今晚我们一定能看到一场非常美的演出,果然我是看到了。这场演出那么优雅,演员们个个技艺高超,非常有才华。我非常高兴能来看这场演出。”

哈顿先生表示要将神韵介绍给其他亲朋好友。他说:“观看这场演出非常重要,尤其这样的演出在美国很稀有,这会拓宽我们的视野,学到更多的东西,欣赏不同的文化。”

布朗女士年轻时曾学过17年的舞蹈,对舞蹈情有独钟。她兴奋地说:“真是太美了,非常典雅。我很喜欢。”

她还介绍说:“我在美国长大,从三岁就学跳舞,跳了近17年,跳舞成了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所以我对这个演出非常地欣赏和感激。”

高科技公司经理:神韵显现的中国文化更自然

珍妮弗‧斯达瑞查克(Jennifer Staruachak )和其先生麦瑞恩‧斯达瑞查克(Myran Staruachak)及儿子一同观赏第一场演出。

斯达瑞查克先生是达拉斯一家高科技公司的经理,他说,他和太太完全没有预料到神韵演出是如此地精彩。演出让他们一家人度过了一个非常令人愉悦的夜晚,他说:“整个演出色彩绚丽,非常漂亮。”

斯达瑞查克先生说他们的座位非常好,所以他可以看到天幕上各个角度。他赞叹与神韵背景的壮观和亮丽,还有动态天幕的逼真。他说整个演出的音乐和舞蹈都非常漂亮,非常纯净,与他来之前所预期的完全不同。他说:“神韵显现的中国文化更自然,而且更漂亮。”

神韵演出给斯达瑞查克太太留下的最深印象是,演员的身韵,还有他们整齐划一的配合。她说:“她们在舞台上太漂亮了,真是非常漂亮。虽然演员在舞台上的舞动看似非常轻松,但我可以想像他们在平常的训练中所付出的努力。”

她说:“我在中国上过学,而且也在上海看过歌剧……但今晚所看的神韵却是最令我心情愉悦的,看过后我觉得非常轻松。这不,麦瑞恩才看完演出就决定明年要再来。”

携14名员工及家属看演出 公司执行长(CEO):演出传递回家的感觉

索莱尔斯技术公司(Solaris Technologies)执行长(CEO)伊夫林‧托瑞斯(Evelyn Tores)带着13名员工及一位员工的女儿一起观看了首场演出,他们看后都表示很幸运能够欣赏到这么美丽的中华文化。

托瑞斯女士说:“这场演出太精彩了,是我所看过的演出中最精彩的。演出太壮观了。我喜欢演出的色彩,音乐也非常美,这是一场非常优秀的演出。”

她还表示,整场演出最令她感动的是演出所传达的内涵,她说:“演出传递了回家的信息,我觉得演出中所有的演员都发自内心的有一种‘回家’的渴望。”

该公司拉丁美洲地区的执行总监何塞·维拉塞利(Jose Villaserior)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对我而言是一种享受。我久慕神韵艺术团大名,而且知道她在全球巡回演出。能够在达拉斯看到这场演出,实在是很幸运。”

他说:“很遗憾一位华人同事去了香港,他今天没有和我们一起来观看这么优秀的演出,我真希望他和我们一起来了。”

他还说:“我们去过上海,但神韵演出所表现的却是中国的五千年文化,与我们在上海所见完全不同。我们非常高兴神韵艺术团和我们分享了中国的文化,而我们能够在这里见证她的美丽,实在是太幸运了!”

有一半华裔血统的朱莉则介绍:“我们公司执行长托瑞斯女士每年都来看神韵,由于她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所以今年她想与我们共享她对神韵演出的喜爱,就把我们都请来了。而我也不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了,每次演出的节目都不同,今年在达拉斯演出的规模比上次更大。”

她说:“我喜欢演出的服饰,她们非常美丽,色彩非常夺目,而演出的男演员们又都有运动员一样的体魄。我就是喜欢这场演出,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整个演出非常精彩。”

前消防局长:复兴中华文化是很有意义的

德州Plano巿前消防局长及国际消防车组织前任主席彼得森先生与夫人前来观赏神韵,他们表示:“神韵演出太赏心悦目了,色彩丰富,编舞绝佳,非常好。”

通过这场晚会,他们得到了心灵的启示。“每一个故事都给人灵感与启迪,展现中国丰富的文化精髓。”

彼得森先生认为神韵给人提供了了解复兴中华文化的机会。他说:“中国文化有五千年,渊远流长,神韵恢复中国文化是很有意义的事情。神韵演出让人知道中国人想保存正统的中国文化,并让世人了解这正统的文化,这是看完神韵后我想告诉别人的。”

彼得森先生的邻居、高科技电讯业顾问公司Binatone副总裁克拉普卡先生赞叹神韵演出:“高科技多媒体的运用,与现场舞蹈演出极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真的把文化延伸到了舞台之外,进入到超自然的境界当中,让你对今日和昨日的场景身临其境。”

软件公司老板:第一次有如此深刻的体验

Richard Buchura是一家医疗软件公司的老板,他带着太太一起来观赏神韵演出。夫妇俩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

Buchura先生兴奋地说:“这场演出太精彩了!节目中有如此之多的不同凡响之处,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

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有如此深刻的体验。我们真希望能更好的理解舞蹈节目中更多的背景知识,比如故事源于何处,以及如何进一步发展等。不论如何,我们热爱我们看到的所有的节目。”

他还补充说:“特别是节目中的人物从舞台飞入天幕中去,又从天幕中飞回舞台。这真是太美了!”

Buchura先生的太太Blanca在一旁急切的说:“这场演出真是非常雄伟壮观(magnificent)!舞蹈演员们实在是太出色了!还有音乐、色彩……,我实在是找不到足够的词汇来描述这场演出是多么美妙。”

她还强调:“对我们这些以前没有接触过传统和古典的中国文化的人来说,这场演出又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我会把这些告诉我的所有朋友们。”

律师和医生夫妇:信仰自由会带来好处

芭芭拉-巴克斯特(Barbara Baxter)是达拉斯一位治疗哮喘病和过敏症方面的专科医生,她总共买了十五张票,邀请她诊所的其他工作人员前来观赏神韵演出。

她和先生大卫-巴克斯特(David Baxter)律师一起来观看当晚的演出,夫妇俩非常兴奋,也十分健谈。

巴克斯特医生首先赞叹说:“演出的色彩十分美妙,演员们都才华横溢。”

她说:“舞蹈演员的身体都看起来像是由橡皮筋组成的那样,实在是弹性十足。他们在舞台上翻腾动作极为灵活。”

巴克斯特律师表示,他和家人到过中国大陆,并在北京看过杂技等,但神韵这样的文化演出对他来说十分新奇。

他说:“那个莲花舞很有意思,所有的服装都非常棒,舞蹈动作也设计的非常有趣,演出服装色彩又非常夺目………”,他笑说:“还有更多其他的形容词吗?”

他说,那个表现小和尚快乐生活的节目具足幽默感。

他还表示,神韵演出把舞台上的舞蹈动作与天幕背景结合起来,这对他很新鲜。
“他们如何将两者结合?这十分有趣。比如他们(舞蹈演员)是如何从舞台上跳入背景天幕中去,又如何跳回舞台的呢?”

巴克斯特医生表示,尽管她还不是十分清楚细节,但她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国大陆过去十多年中持续发生了不公正的事情。她坚定的表示:“我们信仰宗教自由。”

巴克斯特律师说:“当你去中国大陆时,你看那个CCTV里说的,给你显示出有许多自由的样子。”

巴克斯特医生接口说:“那里虽然看上去有许多经济上的自由,但没有信仰自由。”

她说:“看来(中共)政府是感到威胁了,我不认为自由会威胁到什么。商业上的自由会带来好处,信仰自由也是一样。”

项目经理:看到现在中国遗忘的真正文化

计算机项目经理布鲁斯‧爱默森先生观看了当晚由纽约神韵艺术团主演的,在达拉斯AT&T表演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 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精彩,令他看到一个历史悠久的中国,他认为现在的中国已经遗忘了真正的文化。

布鲁斯‧爱默森兴奋地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这不是我之前所了解的中国文化,真是令人耳目一新,对此我非常感激!”

他赞不绝口:“非常独特,不同的文化就像一幅幅图画一样展现了出来。”“中国有 5000年的历史文化,博大精深,中国人信佛有很悠久的历史了。”

“演出告诉了我们,中国本来的文化是什么样子的,现在的是什么样子的。”他进一步说:“从其中一个节目中可以看出中国的文化被破坏,这是现在的中国。”“中国人遗忘了他们真正的文化。”

他还表示:“舞蹈美丽多姿,男高音和女高音,他们的音色都非常美!天幕上歌词有助于了解内涵。”

为恢复和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一群散居于海外的华人艺术家们于2006年在纽约成立神韵艺术团。2007年神韵的第一年巡演中有九十多名演员,其中包括一个舞蹈团、乐团、独唱独奏演员报幕员和制作部人员。到2009年,神韵艺术团已发展到拥有三个同等规模的大型表演艺术团和乐团。

地区检察官:好像就在演员们的身边

演出结束后,达拉斯地区助理检察官罗萨拉女士表示:“神韵晚会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表演艺术的呈现,她充满了神奇,”“我喜欢主持人的介绍,把舞蹈节目背后的意义与内涵告诉观众,非常简洁到位。”

罗萨拉女士对神韵所表现的中国古典舞与高难度技巧的优雅感到印象深刻,她说:“看到那么多的舞蹈演员同时在舞台上表演,动作却能保持整齐一致,从二楼座位看去,真是非常的美,非常地协调。”

舞蹈演出的表现让人身历其境,罗萨拉女士感同身受,“我感觉自己就好像在他们的身边一样,你会发觉,演员们在舞蹈中真的与音乐合二为一了!”

罗萨拉女士表示,神韵乐团演奏出的音乐壮丽又美好,深入人心又与编舞完美结合。“舞蹈演员在演出中全心的投入,对音乐的节奏和流动性的掌握是别的演出团体做不到的,真的太好了。”
与罗萨拉女士一同前来的在美国教育部任公民权利(Civil Rights)律师的达拉葛萨先生说:“神韵演出真正地打动了我心。”

高档珠宝公司主任:色彩强而有力 动人心魄

Heather Pujats是著名的高档珠宝商Tiffany公司达拉斯分部主任。她和先生及两个女儿一起,全家四口喜笑颜开。

Pujats女士非常兴奋地表示:“演出的色彩和美妙太鼓舞人心了,色彩是如此强而有力,简直是动人心魄(breathtaking)。”

她还举例表示,她非常喜爱有水袖飘舞的舞蹈。

身为珠宝业的行家,她特别强调说:“在服装设计和天幕设计两方面来说,这场演出的质量是非常高级的。”

她说,更多的人需要来观赏这个演出。

她进一步表示说:“演出给予人们令人鼓舞的信息,促使人们在个人生活中和在精神追求上都得到成长。”Pujats女士的丈夫是一家进出口公司的地区销售主管。

全美创业家协会副主席:天幕与舞蹈完美结合

北德州大学商学院教授、美国小型企业创业家协会副主席迈克‧米克斯,与担任会计学教授的夫人一同观赏了神韵演出,他们面带笑容的说,“演出真是令人愉悦,我们沉醉其中”。神韵演出中的“一切都美极了”!“音乐、舞蹈动作、故事情节都十分超凡”。

演出中独到的天幕令米克斯赞叹和神往,他说:“天幕与舞蹈绝佳的配合,是我前所未见的!”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布景制作人员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米克斯说:“舞蹈演员掌握音乐的时间,与动态天幕之间的配合,科技的运用,在表现传统的演出中,太让人惊奇了!”,“真是非常的完美”!

米克斯对舞台上展现的传统文化舞剧印象深刻,他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中的故事,非常高兴看到取材于法轮大法的故事,非常好,令人难以忘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