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摄影师捕捉冰川融化坍塌瞬间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7日】

当科学家发出警告,北极海冰将在4年内消失不见时,保罗-索德斯公布了这些令人惊叹的照片。这是他在10年间不断拍摄冰山美景获得的作品集。

保罗是最近举行的2011年威立雅环境及野生动物摄影比赛的获胜者,51岁的他家住美国西雅图,为了拍摄这些精美绝伦的照片,他多次到世界上最偏远、环境最恶劣的一个地方探险。从2001年至今他已经到过格陵兰、挪威和阿拉斯加州等极区环境,驾驶他自己的船行驶长达6000英里(9656.06公里)。

在这种脆弱、异常寒冷且不毛的地方,不仅很难展开工作,而且冰川正在融化,这一特点意味着保罗的拍摄工作经常充满风险。

最近科学家认为,夏季北极冰融化的面积最小可达400万平方英里(1036.00万平方公里)。然而剑桥大学的彼得-瓦德汉姆教授最近宣布,由于全球升温,北极冰消失的速度非常快,不久它就会成为过去式。他解释说:“研究显示,冰的总体积下降的速度异常快,很快北极冰层就会完全消失。2015年冰会完全消融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预测结果,我认为,我非常相信届时这种情况就会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