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灾难 医疗损失可观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08日】

据中央社台北11月8日电,根据美国“卫生事务”(HealthAffairs)期刊昨天刊载的研究报告,光是最近6起与气候相关或流行病事件,从造成的丧命与保健支出总额来看,未来气候变迁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还要可观。

“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报导,这项分析报告是美国自然资源保护会(Natural ResourcesDefense Council)、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与旧金山分校的研究团队进行,在试图对气候变迁的医疗成本制订统一计算方法方面,可称得上最具规模的研究之一。

之前估计考虑到的损失,大部分都跟财产损失、基础建设赔偿和其他资源丧失有关。

自然资源保护会的卫生与环境计划(Health andEnvironment Program)资深科学家、也是研究报告主要作者的诺顿(Kim Knowlton)说:“我们之前对气候变迁损失的概念,没有将这些成本计算进去,都大大的低估了。”

研究人员审查了这6起事件的发病率与死亡率数据,其中包括住院、急诊与其他医疗费用。这6起事件分别为2003年加州野火与2006年加州热浪、2004年佛罗里达州飓风季、2002年路易斯安那州西尼罗病毒(WestNile)疫情、两年前北达科他(North Dakota)大洪水与2000年到2002年的全国臭氧污染事件。

虽然这些事件都不能说与气候变迁绝对有关,但是会挑出这6起事件,是因为在地球暖化的情况下,这都是专家认为会发生更多这类事件的象征。

在检视这些资料时,研究人员作出的结论是,这6宗事件造成1689人提早死亡,8992人住院治疗、2万1113人送进急诊室,并有73万4398人看门诊,估计损失总额超过140亿美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