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复赛结果揭晓 18位选手入围决赛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30日】

10月29日下午1时,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复赛在曼哈顿的亨特音乐学院(HunterCollege, PerformingArts)圆满结束。35位进入复赛的选手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尽显各自的演唱风格与艺术才华。大赛评委会在下午6时宣布复赛结果,18位声乐好手入围10月30日的决赛。

入围决赛选手包括﹕男子组﹕佳音、李勇、Xuefeng Wan、James Ciantar、陈志轩、JasonFuh;女子组﹕吴欣、郑怡君、Emma DING、Wanzhe Zhang、WenYu Lin、Jie Xin、Guezel Zakir、张素碧、蓝星、汪孝玲、Jin Shi Wu、代慧丽。

入围决赛女选手:《思乡》最能表达海外游子的心情

在上届声乐大赛中曾获银奖的郑怡君,在今天的复赛中顺利入围决赛。她说:“我今天在复赛中发挥得很正常,选择的曲目其实是为了明天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做准备,所以明天表演的第一首歌时,我将会选择同样的曲子。”她在复赛中演唱的中文歌曲是《思乡》,外文歌曲是《Pour notre amour》。郑怡君表示,不同语种的歌曲在她的脑中会有不同的诠释,但是外文的发音比较简单,中文的发音则有很多复合音,所以在咬字方面难度大一些。作为一个久居美国的海外游子,《思乡》这首歌唱出了她的心声,最能表达她此时此刻的心情。

郑怡君说,明天的决赛她会选唱歌剧《哈姆雷特》的一个片段,指定的中文歌曲她将会选择《我住长江头》。她对记者解释说,《哈姆雷特》中的这个片段是法国著名作曲家夏尔.路易.昂布鲁瓦.托马(法语:Charles Louis Ambroise Thomas,1811年-1896年)的作品。

托马一生创作了20余部歌剧,其中以《哈姆雷特》与《迷娘》著称于世。《哈姆雷特》是托马最成功的歌剧创作,完成于1868年,是他所有流传于后世的歌剧作品中最长盛不衰的一部。郑怡君认为,曲高和寡,所以这首曲子很少有人演唱。但今年是托马诞辰的20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她决定明天演唱这首曲子。

入围决赛男选手:《满江红》很有气魄

在复赛中选择演唱《满江红》的男低音高手李勇今天也成功地入围复赛,他对记者说:“我很喜欢这首歌,因为歌词作者岳飞是民族英雄,所以我觉得这首歌很有气魄,也很有气派。”李勇表示,这首歌的内涵很深,岳飞在词中告诫年轻人要尽早把匈奴赶出国境,不然就会“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李勇认为,生为男人应该具有阳刚之美,不能只怀妇人之仁,空谈慈悲。所以我们要教育年轻人胸怀壮志,不可虚度年华。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决赛将于10月30日上午10时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卡内基音乐厅主厅(Isaac Stern Auditorium Carnegie Hall)举行。颁奖典礼于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之后举行。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时间: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下午2时;地址在卡内基音乐厅主厅(艾萨克.斯特恩礼堂)(8817th Avenue,NewYork,NY 10019 USA),详情见:http://www.carnegiehall.org。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