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北美初赛揭晓 26位好手入围复赛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8日】

备受瞩目的新唐人第五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今天(10月28日)上午在纽约曼哈顿的亨特音乐学院(Hunter College, Performing Arts)拉开序幕,来自德国、意大利、巴西、阿根廷、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及美国各州的三十多位声乐高手各显风采,分别以英语、意大利语、法语和华语等多语种演唱了自己最拿手的曲目。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竞逐,北美区初赛于下午1时圆满结束。

上午9时许,全球声乐大赛项目经理李唐宣布大赛正式开幕。初赛的顺序是女子组首先登场,然后是男子组的比赛。由于初赛的规则是演唱一首自选歌曲,来自欧美地区的选手们大多数选择了英语、意大利语与法语等外语歌曲,但是也有一部分选手选择了《踏雪寻梅》、《嘎达梅林》与《嘉陵江上》那样的华语歌曲。有四位女选手选择用意大利语演唱了《我亲爱的爸爸》(O Mio Babbino Caro),这是歌剧家普契尼(Giacomo Puccini)的作品,也是一首音乐爱好者们熟悉和喜爱的歌曲。尽管是用相同的语言演唱同一首歌曲,但每位选手对歌曲诠释与心态各异,因此唱出了各自不同的韵味。

来自日本的女高音歌手伊贺美奈子是第四次参加声乐大赛,她也在今天的初赛中演唱了《我亲爱的爸爸》这首歌曲。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开始演唱时我略微有一点紧张,但随后心态就沉稳下来了。我觉得我今天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技巧的运用也恰到好处。”然后她用日语讲述了自己对这首歌的诠释,并告诉记者,她从高中时期开始学习意大利语,至今已经八年了,所以唱歌时也大多选择意大利歌曲。

女高音声乐家郑怡君来自于台湾,她毕业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曾获美国纽约州雪城大学音乐表演硕士,师从Sherry Overholt和世界著名女高音Lauren Flanigan,被誉为拥有“具有稳定和激情的声音”。她在今天的初赛中用英语轻松地演唱了《I go,I go to him》这首歌曲。郑怡君解释说,这是美籍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歌剧中的一个选曲,歌剧名是《浪子的历程》,剧情是女主角的爱人被魔鬼骗到城市去了,经过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消息,最后女主角下定决心到大城市去拯救她的爱人。郑怡君表示,在古代的乡村一个女孩子要远行去找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很大的决心,因此她的歌曲也是表达了这样一种心态。

在初赛结束之后,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表示,今年北美赛区的初赛共有60多位选手报名参赛,但是由于声乐大赛的比赛已经进入第五年了,对选手的水平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在接受报名的过程中就经过了筛选。在今天的初赛中正式参赛的选手有三十多位,他们演唱的歌曲难度都比较大,因此本届大赛的选手总体来讲专业水平比较高。大多数选手临场表现正常,展现出了高度的艺术水准,不过也有个别选手临场表现比较紧张,没有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北美赛区的初赛结果将在下午4时以后发榜公布,从初赛中胜出的选手将入围明天上午的复赛,与从亚太赛区胜出的9位高手竞逐决赛权。进入决赛者,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卡内基音乐厅主厅比赛,获得金奖者,除了1万美元奖金之外,还将被邀请参加10月30日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办的“华人之星音乐会”,与有世界“美声之后”之称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娅‧阿丽贝尔蒂同台演出。

初赛揭晓 26位好手入围复赛

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竞逐,北美赛区共有26位选手胜出,他们将与亚太区入围的9 位选手,共35位好手参加明天(29日)的复赛。

复赛入围选手为:

◆北美区女子组:代慧丽 、朱思伃、Wanzhe Zhang、张素碧、Jessie Fong Chung Tse、Jie Xin、杨慧娴、蓝星、JinShi Wu、曾莉涵、Guezel Zakir、陈慧如、Xiaojing Tang、郑怡君、KeFei Li、Emma DING、马茗萱、Wen Yu Lin、汪孝玲;

◆北美区男子组:Bei Gou、佳音、Xuefeng Wan、陈志轩、Jason Fuh、James Ciantar、李勇;

◆亚太区女子组:张盈盈、包莲花、吴欣、郑亦宸、黄璇霏、李秀佩、林宜静;

◆亚太区男子组:沈俊清、纪彦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