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持续涌入曼谷 居民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8日】

泰国首都曼谷的洪水水位继续上涨,政府警告,周末的洪水侵袭将会更加严重,数万居民在周四逃离家园,造成交通拥堵。

泰国政府表示,首都曼谷大部分地区可能在周末被洪水淹没。受潮汐影响,纵贯曼谷的湄南河水位上涨。同时,北面积聚的大量洪水也开始涌入曼谷,市内多条河流已漫过河岸。抗洪救灾行动中心预计,今后两天曼谷市内河流水位还将持续上涨。

人们用沙袋堵在家门口和商店门口,一些商店甚至用水泥把店面封住。

总理英禄表示,大水可能冲垮堤防,淹没曼谷,已要求居民立即疏散。

数十万的疏散人潮使曼谷通往泰国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的道路出现交通堵塞,火车站,机场和长途车站都出现长龙。

曼谷郊区居民:〝离开停水一星期的首都应该会好些,但并非如此。水越涨越高,新闻报导说更大的洪水将到来,所以我离开。〞

泰国洪水灾区从今天开始放假五天,让居民有时间准备抗洪或离开灾区。

据报道,一些商店开始对米,鸡蛋等主要食品实行限额供应。许多地区商店库存的瓶装水已经缺货。

泰国洪水已经造成370多人死亡,1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250万人受灾。这是泰国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洪水。

外媒认为,此次洪水是对总理英禄执政的一次早期考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