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水库惊现“三眼鱼”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8日】

阿根廷一群钓鱼爱好者日前在该国科尔多瓦省(Córdoba)的一个水库中,钓起一条有三只眼睛的南美牙鱼,犹如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中名为布林克(Blinky)的“三眼鱼”,令人称奇。

一位名叫苏姆特(Julian Zmutt)的钓鱼爱好者表示,他们在该水库钓起这条鱼时天色已晚,并没有注意到它有何异样,当另一位钓鱼爱好者用手电筒照射并仔细观看时,才赫然发现这条鱼竟有三只眼睛。第三只眼睛长在头部中央,正好位在两只眼睛之间。

苏姆特说,他在当地钓了几十年的鱼,从未见过这么稀奇的鱼。目前这条鱼被存放在冰箱中,钓鱼爱好者计划对它进行防腐处理并做成标本。这种鱼据称分布在中美洲和南美洲,多为底栖、夜行,其捕食方式基本上以静候突袭为主。

由于这个水库位于一座核电厂旁边,水库中的热水是由核电厂所排出的,因此附近居民在发现此一“三眼鱼”后,开始担心物种是否发生变异。

在《辛普森家庭》中,辛普森(Homer Simpsons)是美国春田市(Springfield )核电厂的安全检查员。有一天,他来到春田湖,不小心将放射性物质弄到湖里,使小镇陷入恐慌。州长表示要隔离这个村庄并缉拿元凶,可怜的辛普森一家被迫逃亡。布林克就是他们从湖里钓起、因辐射污染造成变异的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