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即将开赛 全球声乐高手云集纽约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7日】

全球华人声乐大赛海外制作人奚磊在欢迎仪式上介绍新唐人电视台的概况。

第五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北美赛区初赛将于28日在纽约曼哈顿亨特音乐学院 (Hunter College, Performing Arts)开赛,世界各国的声乐高手已经陆续抵达纽约。

10月27日上午,声乐大赛海外制作人奚磊在亨特音乐学院主持欢迎仪式,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阿根廷、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四十余位选手各自作了自我介绍,选手们表示愿意为传承人类的正统文化而努力。
  
奚磊在介绍新唐人电视台的概况与宗旨时说,中国大陆人士缺少了两样东西,第一是自由信息,第二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究竟国外发生了什么事情?海外的媒体是怎 么报导的?在中国大陆他们未必能看到,我认为这正是新唐人电视台可以提供的。”“中国传统文化到底是什么?在中国大陆是失传的,而在台湾及其它华人居住的 国家和地区就保存得比较好。新唐人电视台的宗旨除了向华人传播自由信息之外,就是恢复传统的中华文化。”
 
声乐大赛项目经理李唐在欢迎 仪式上说,这次的声乐大赛是在世界文化艺术之都--纽约邀请到了意大利等国的顶尖声乐艺术家、具有世界“美声之后”的著名女高音露西娅‧阿丽贝尔蒂等顶尖 歌唱家与华人声乐家同台献艺,“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藉助本项大赛把在座的华人声乐家们送上世界的艺术舞台。”

这次声乐大赛的决赛选在具有百余年历史的高雅艺术圣殿卡内基音乐厅举行,著名的音乐家柴可夫斯基等曾在这里演唱并一举成名。
  
来自纽约上州的华人声乐家李勇在自我介绍时说,在传统文化逐渐流失的今天,他非常赞成新唐人电视台的理念。
  
来自纽约的选手王郁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的内心信仰真、善、美,这与新唐人所弘扬的纯善纯美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她每年都被新唐人的大赛所吸引。

来自台湾的年轻选手黄璇霏说,她想通过比赛丰富自己的阅历,并称一定能通过大赛学到很多东西。
  
从 第五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初赛近百位选手中胜出的18位声乐高手也已经抵达纽约,他们将在纽约参加复赛与决赛。北美赛区初赛和复赛将于10月28日(周 五)和10月29日(周六)在纽约曼哈顿亨特音乐学院举行,届时北美赛区的41位声乐高手的胜出者将在复赛中与来自亚太赛区、入围复赛的18位选手相遇, 在亨特音乐学院“放声高歌”,展现无国界的歌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