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至少530死 72小时持续传奇迹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7日】

综合外电10月27日报道,遭到地震冲击的土耳其27日已下起了雪,目前地震造成的死伤人数已超过2180人,欧盟委员会当日宣布,土耳其已经向欧盟发出请求地震援助的要求。

据报道,土耳其本月23日发生里氏7.2级地震,截止到目前已造成至少530人死亡,逾1650人受伤,土耳其当局也一改之前婉拒国际援助的态度,宣布接受国际援助,共同抗震救灾。

据报道,在土耳其东部地震重灾区,仍有数千民众流离失所。由于余震频繁,他们不得不忍受低温在户外连续露营了3个晚上。而26日晚至27日,灾区下起了雪,让灾区民众的生活更加难捱。气象部门预报说,这种降雪天气至少将持续到本周末。

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侯赛因-切里克(Huseyin Celik)说,此次地震导致土耳其70万人受到影响,灾区需要11.5万顶帐篷。 欧盟主管人道主义援助事务的执行委员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称,土耳其当局、红新月会以及大量志愿者已经要求欧盟加入他们救灾的队伍,欧盟也已做好了准备,将伸出援手。

乔治艾娃称,土耳其已要求欧盟“启动民事保护机制”,她同时指出,6个国家——奥地利、比利时、英国、法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典将向土耳其提供1200顶特制的帐篷,帮助受灾民众应付目前初冬般的天气。一架以色列飞机也搭载着活动板房材料等救援物资飞抵土耳其,为其提供援助。

土耳其强震 72小时持续传奇迹

土耳其发生7.2强震已经超过三天,救援时间过了黄金72小时,死亡人数上升到将近五百人,但是不断有奇迹传出。一个年轻人和一名老师,分别平安获救,让救难人员非常振奋,继续全力搜寻可能的生还者。

地震重灾区埃尔吉希,这名27岁女老师正在跟死神搏斗,他受困在倒塌房屋的瓦砾当中,机具难以到达,救难人员花了将近三天三夜才把女老师从死亡边缘抢救回来,非常兴奋。还有一名18岁男子,在救难队经过60个小时不懈努力,也平安获救,就医之后情况良好。

另外,又有地震当时的画面曝光,这里是塔特凡一家购物中心,发生7.2强震瞬间,监视器晃了十几秒,可以想见地震威力,民众吓得惊慌失措,赶紧找安全地方避难。

强震超过三天,救援黄金72小时也过了,死亡人数攀升到将近五百人,但随着不断有人获救的奇迹传出,激励了救难人员不敢放弃,全力搜寻可能的生还者;以色列今天也提供数十座组合屋要空运到土耳其,希望帮助地震灾民重新安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