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广场呼吁释放李祥春



【正见网2003年03月21日】

3月20日,在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广场上五百多名法轮功学员继续举行大型集会。上午11点30分,全球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等组织与法轮功学员一起举办了呼吁释放李祥春的新闻发布会,呼吁各国政府及国际社会帮助制止中国对美国公民李祥春的非法审判并立刻释放李祥春。

新闻发布会由全球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发表讲话,表示该组织正密切关注这个北京时间3月21日的审判。基于多项第三方有关中国司法系统对待法轮功的报告,他们有足够理由相信,对李祥春的审判不可能是一个公平、公正的审判。

该组织还表示,这个即将发生的对美国公民的审判将标志着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进一步升级。中国政府正在告诉全世界,他们无视本国以及国际法律。这个审判也表明:他们可以对任何一个国家的公民进行非法审判。因此,该组织呼吁公众做出反应,强烈谴责这一行为。这个审判应该停止,李祥春应该立刻被释放。

随后宣读了美国律师泰瑞・伊・马什就此事发表的新闻声明。声明中说,中国由于刑事司法系统的信誉极差,从而破坏了公众对它的信任,自毁于己。声明还说,根据以上所说,我们可以预料到法轮功学员李祥春在中国不会受到公平的审判,正如天安门广场上示威者的真实例子。希望国际社会能帮助确保李祥春被释放并与其未婚妻团聚。

最后,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先生在会上介绍了法轮功学员在大陆遭受的严重迫害情况。


背景资料:李祥春,又名查尔斯・李,美国公民,医生,加州南湾曼罗公园居民。他于2003年1月22日前往中国大陆与父母过农历新年,在广州机场被中国公安拘捕。李祥春被指控破坏中国电视广播系统,将于北京时间3月21日庭审。在与美国领事馆官员的会面中,李祥春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认为他是因为他信仰法轮功而受到拘留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