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天象 珠三角地区三小时闪电近万次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10日】

据大陆媒体9月11日报导,9月10日,广州出现强降水,未造成中心城区大面积积水,极个别点出现轻微积水,未来三天,广州仍然是多云伴有阵雨的天气。据不完全统计,珠三角地区三小时录得了近万次云对地闪电。

10日傍晚,广州出现了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强降水过程。晚上6时22分,广州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从17时至21时30分止,全市录得降雨量超过30毫米(暴雨)的共有26个地点,超50毫米(暴雨到大暴雨)的共有2个,最大降雨出现在荔湾区大涌口水闸为52.5毫米。

中秋夜“彩云追月”几率大

未来三天,广州仍然是多云伴有阵雨的天气,这让中秋月能否如约和大家见面打了一个问号,中秋之夜上演“彩云追月”的机会颇高。

雷雨骤然而至,把白天的暑热席卷而去,不过持续时间不长,三小时后雨势就减弱了。在广东其他一些地方,雷雨从16时后就开始下了。雷雨带主要分布在河源、惠州、东莞、广州、佛山、肇庆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这些地区三小时录得了近万次云对地闪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