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幼童感染猪流感 毒株前所未见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06日】

9月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告了两例新型流感病毒感染病例。两名幼童在今年8月间感染猪源性甲型H3N2流感病毒,一名幼童有猪只接触史,一名则是保姆有猪只接触史,经基因分析显示该猪流感病毒H3N2已经具备人类H1N1新型流感病毒基因。CDC发言人斯金纳表示,新的病毒毒株以前尚未见过。

CDC认为,猪流感病毒病例是因为接触猪只导致,斯金纳说:“特殊的是,它已经获得了H1N1流感病毒基因。”

2010年9月,这两个孩子都注射过流感疫苗,可以预防H1N1,但疫苗并不能预防新的毒株。

今年七月,男孩被送到医院急诊科,他出现流感类似症状,有发热、咳嗽、腹泻,呼吸测试证实他罹患了甲型猪流感病毒H3N2。这名男孩,还患有多种慢性健康问题,立即住院治疗。他没有直接接触到猪,但他的看护人在男孩生病几个星期前与猪有直接接触。

今年八月,一名女孩也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她出现发烧,咳嗽及嗜睡症状,治疗后出院。她于8月13-20日期间到过华盛顿县农交会,接触过猪。现在男孩已完全恢复健康,女孩也开始康复。

宾夕法尼亚州卫生和农业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调查这起病例。

斯金纳说:“没有证据显示在人与人之间持续传播。”

CDC建议,任何人参加了华盛顿县农交会,并出现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应联系当地的卫生保健提供者,或致电 1-877-PA-HEALTH。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