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弘扬传统 港餐饮界泰斗热荐(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31日】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将于9月22日起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香港最大酒楼集团,新光集团老板胡珠,赞赏大赛弘扬传统饮食文化,呼吁香港餐饮界踊跃支持,积极参赛。

纵横餐饮业40余年,创办包括全港最大的酒楼集团──新光酒楼等,胡珠的饮食王国多达数十家,遍布香港乃至中国南方。他也是除了世界与御厨大师杨贯一之外,唯一另一位获得铜紫荆勋章的香港餐饮界泰斗。对于新唐人以传统五大菜系为比赛项目,并将大赛搬上了纽约时代广场,胡珠表示非常赞赏。

香港饮食大亨胡珠:〝你们的推广对我们发展中华餐饮的文化很重要,希望多些人认识,多些外国朋友认识,那样我们餐饮业便可发扬光大。〞

胡珠曾师从一代名厨,广州大三元酒家创办人之一的吴銮大师,从师父身上不仅学到好厨技,还学到做人的道理。

香港饮食大亨胡珠:〝对所有的同事要和睦共处,大家要多些沟通,这样你就会学会很多东西,因为每一个岗位都有他的专业,我们亦不要看低别人。〞

见证饮食业的风雨兴衰,对于现今粤菜的发展,胡珠强调还是要坚持传统。

香港饮食大亨胡珠:〝饮食我们要追问它的根源,在这几千年文化中,怎样吃了以后能饮和食德,我觉得我们万变不离其宗,有些事不要为了创作新的菜式而勉强将它们反传统的做出来。〞

他呼吁餐饮界同行积极参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