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南玛都肆虐 菲国升至7死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28日】

据中央社马尼拉8月28日法新电,菲律宾官员今天表示,超级台风南玛都造成的死亡人数升高到至少7人,且多处桥梁和道路崩坏,目前台风正缓慢远离菲律宾,朝台湾东岸前进。

民防办公室官员塔迪欧(Emilia Tadeo)灾害报告说,随着官员评估台风全面影响,死亡与失踪人数可能持续上升。南玛都是今年侵袭菲律宾威力最强的台风。

塔迪欧告诉法新社:“雨势减弱后,地方回报相关数字,我们才能统计出更完整的伤亡和损失资讯。”

民防办公室说,南玛都为菲律宾北部地区带来暴雨,造成5人在土石流中丧生,2人淹死,6人在海上失踪或被泛滥河水冲走。

民防办公室也说,北部山区受到洪水和土石流威胁影响,近2万民众被迫逃离家园,8座桥受损、20条主要道路中断。

菲律宾气象局今天侦测,台风正以约每小时7公里的速度朝台湾东岸前进,预估30日前登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