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声乐亚太初赛 台北开赛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28日】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2011年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初赛,8月28日早上于台湾东吴大学表演艺术中心举行,有来自台湾、中国大陆、香港、澳门、马来西亚的专业声乐者及爱好者共43位参赛。入围者将有机会前往纽约登上音乐家梦寐以求的卡内基音乐厅争取最高荣耀金奖与一万美金,以及将受邀在决赛后“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演出。

早上十点三十分开幕典礼,新唐人亚太台总经理张瑞兰表示,一首好歌曲需要好内涵,好的声乐家要有高深技术,高深的人格,重视文化的底蕴,及自身的修养。声乐大赛的目的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声乐艺术,她期盼选手能有好成绩出国为台湾争光。

得知新唐人举办亚太初赛,新北市市长朱立伦特赠花篮祝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圆满成功,立法委员余天、林鸿池、黄志雄,新北市议员周胜考、王淑慧、林国春也致赠贺词祝贺。

将参加卡内基音乐厅“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的沈俊清,今年再度参赛,他认为,主办单位非常用心,节目流程也很顺畅,甚至连造型设计师都有,对参赛者很尊重,这是他参加多项过比赛,对参赛者服务最的好单位。

开幕之后紧接着男声组比赛, 4号参赛者冯西荣,以一席白色西装成功抓住观众的注意。现年77岁的冯西荣,是业余的声乐爱好者,演唱的曲目是“中华民国颂”。他表示,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艺术源远流长,底蕴丰富,太多可爱之处令人感动。适逢民国百年,他希望站上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声乐大赛国际平台,将内心的激动与热情,藉由歌声传递出去,让更多人感动。

首次参加新唐人所举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陈国祯坦承,其实,几年前就知道有这项竞赛,但一直没有准备好,所以没来参加,再不来就没机会了,花了许多时间练习,虽然比赛过程中很紧张,不过进入歌曲中的角色与境界就可以缓和紧张情绪。这次决赛是在卡内基举办,那是很棒的场地,他很希望能够去那参赛。

目前就读嘉义大学音乐系的纪彦宏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声乐比赛,之前都是参加音乐剧演出而已。在什么机缘下得知竞赛资讯?他说,第2届全世界声乐大赛是在嘉义大学举办,那年他刚好参加表验艺术营队而错过竞赛,今年终于有机会参加了。另外,他也很想去卡内基参加决赛,那是音乐的殿堂。

参赛选手唐志慧说,她本身是环境工程师也是业余歌手,从小就很喜欢唱歌,小时候也参加过合唱团,因为有兴趣而学声乐,学了3年多,这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她每天都投入很多时间练习,白天工作,晚上都会在家中练习,过程中也有遇到困难与盲点,透过老师不断教导与讨论,慢慢去克服。虽然花很多时间准备,不过参赛时还是很紧张。她表示,新唐人举办这比赛,对她帮助很大,因为有个目标,有想要参赛就会更努力。

下午则为女声组比赛,发榜典礼将在五点举行。

亚太18好手入围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2011年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亚太初赛,8月28日5点30分圆满落幕,来自亚太区18位声乐好手自43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入围名单:沈俊清、纪彦宏、赖钰谚、张晧伦、钟一诚、唐志慧、李嫣妤、蔡怡莹、黄璇霏、林宜静、郑亦宸、吴欣、兰馨、张盈盈、包莲花、李秀佩、赖幸仪、周庭卉共18位选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