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脑虫入侵人体 今年美国已6人丧命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20日】

美国最近陆续发现“食脑虫”入侵人体,导致死亡的案例,这些案例大多是在湖边,或遭到污染的游泳池戏水,阿米巴原虫从鼻腔跑到脑部,并且不断侵蚀脑组织,导致死亡;专家说,这种阿米巴原虫最常生存在温暖的浅水区域,还有脏的游泳池里面,地球暖化让这种“食脑虫”更加活跃。

14岁的艾伦在美丽的湖里面游泳之后,觉得头很痛,而且症状越来越严重,赶紧送医,从发病到过世只有短短2星期,一开始,医生怀疑艾伦得到脑膜炎,进一步检查后,才知道是阿米巴原虫惹的祸。

健康部门官员卢贝卡:“在亚利桑那州,从2002年开始已经有4例,不幸的是全都是致命的。” 在美国和艾伦一样的例子,从1995年算起10年一共有23起,引起致命感染的阿米巴原虫通常生存在温暖的浅水中,经由身体搅拌,原虫从鼻腔黏膜进入人体后,会跑到脑部侵蚀大脑组织,只要感染到的人,大部分以儿童为主,几乎都会送命。

卢贝卡:“开始有症状后,死亡通常很快就到来。” 专家说,尽管全球类似案例,50年来只有几百个,不过今年光是美国,就已经有6位感染致命,可能是全球暖化,让湖水温度升高,原虫活动更活跃,案例才会激增;不只浅的湖水,温泉、肮脏的游泳池,阿米巴原虫都可能存在,下水前夹个鼻夹,是最简单的预防方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