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天气!新疆、阿根廷冰雹酿灾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13日】

台湾这几天,白天炎热,午后却下起豪大雨,怪天气也出现在中国新疆跟南半球的阿根廷,8月12日2个地方都降下了冰雹与豪雨,甚至传出农业灾害。

新疆喀什地区12日突然降下密集的冰雹,而且一下就是25分钟,不少正等待收成的农作物遭殃,像消暑解渴的大西瓜,被冰雹砸出坑坑洞洞,农民的心血化为乌有。喀什地区有56个村落传出农业灾情,还有14人受伤。另外在阿克苏地区,也下起了短暂冰雹,造成红枣、棉花等大面积农田受损。豪雨也造成多条河流水位暴涨溃堤,不少公路、农田跟民宅惨遭淹水,救援人员紧急打通泄洪通道,才控制住灾情。

同一天,怪天气也出现在南半球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夹杂大雨,毫不留情打在汽车跟街道上,明明是白天,天空却被乌云笼罩,变得宛如黑夜,奇特景观让人大开眼界,也让需要外出的民众非常不方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