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看待预言在正法讲真相中的作用

正阳


【正见网2003年03月16日】

人类历史的各个时期、各个民族都流传下来不少关于人类的整体发展,特别是当前这个时期演变的预言,其中许多预言都直接或间接的预言了末世的劫难和大法洪传,给我们讲真相弘法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工具。那么,如何正确地看待预言的作用以及预言所描述的历史演变过程,从而使我们更好地利用预言这个工具呢?这里,笔者谈一些自己的看法,与同修们交流,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教。

要正确理解这个问题,首先就要理解师父正法和旧势力的安排的关系。通过师父最近一系列的讲法,我们知道,旧势力在这漫长的人类历史中非常周密细致地安排了整个人类的发展过程,也就是说在师父开始正式传法正法之前,整个人类历史的演变都是在分毫不差地按照旧势力的安排演变着,甚至在师父开始正法后,在正法洪势还未达到的空间,在某些事物的表面演化上,仍然是顺着旧势力的安排走着。但是,师父正法对于旧势力的整体安排是从根本否定的,正法的过程,包括大法弟子的助师正法,就是在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的基点上不断打破旧势力的种种安排,使人类正法进程按照符合法的要求的方向发展。

那么,从整体上看,那些过去的预言所指出看到的历史演变过程,基本上是描述了旧势力所安排的这个历史演化过程。虽然许多预言预测了这个人类历史时期会有正法传出,使人类经历一个净化更新的过程,这对正法起到一些客观的正面作用,但是预言并不能准确地指明正法真正的进程,特别是细节的事件,因为正法的进程是不能被宇宙中的任何生命,不管他是多高的神,也不管是正面或反面的,甚至包括大法弟子,所清楚见到的。所以,预言只能在我们助师正法中起到辅助作用,我们绝不应该对于预言中所说的正法时期的细节演变有任何的认同、期许、崇拜与信奉,更不应该按照预言中所说的具体情形对号入座和有意无意地按其导引行事,这不是正法弟子堂堂正正的修炼行为。正法从本质上讲是不依赖于任何技巧和辅助手段的,而是靠其本质的洪势和无边法力。我们大法弟子做事就是要摒弃一切自身和外来的框框,完全按照法的指导行事。一个旧宇宙的神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善意,他自己也逃不出旧宇宙的败坏因素,那么他的预言也就只能是旧宇宙的安排。其实,我们弟子在没有同化法前,不也是充满旧宇宙的因素吗?实际上,旧势力所安排的许多发展已经被改变了。现在我们要理性地积极地利用预言这个有力工具,因为他可以向人们证实神安排历史的事实,从而打破人接受正法的许多壳。但是,我们要注意尽量避免陷入枝节,更不能参照预言去行事。

个人认识,与大家共勉。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7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