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知

李洁


【正见网2003年03月15日】

惊闻澳大利亚一对老年夫妇申请难民避难一事一再被拒,我想谈一下人的良知的问题。

现在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政府少数几个人操纵整部国家机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迫害,都知道了法轮功修炼的“真、善、忍”对每个人、每个国家都是有益的。然而在当一对老年人面临被遣送回中国再次遭到迫害的危险处境中,我却收到了澳州政府一官员的回信表示,依据本国的法律程序,这对老夫妇只能被遣送中国。就是因为炼法轮功,他们二老在中国遭到了迫害,所以二年前他们才逃到了澳州避难。而现在澳州移民局的这种遣返决定会使他们面临再次被迫害甚至生命危险。我想问一句:什么是良知?什么是法律?法律应该是为维护人的道德而设定的,法律是为保障人人都有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而设定的。如果没有中国大陆对善良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他们需要逃到澳州吗?如果现在把他们遣送回中国,他们会象其他的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一样被迫使放弃自己的信仰,甚至被迫害致死。如果人人都起来抵制这场迫害,那将会是另外一种结局。

在逃到澳洲之前,老人家就已经被迫害的家破人亡了:1999年9月,老书法家王均陶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国公安非法拘捕,被折磨得腿部曾一度失去知觉;1999年10月,老王的夫人王丽銮去拘留所见丈夫,即被拘留折磨;三年前,王丽銮的哥哥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于2000年3月被迫害致死,是证实的自从1999年7月迫害法轮功开始以来迫害致死的600多例中的一员。王均陶的哥哥在2000年12月被抓进了劳改营。

所以,我们应该恳请澳洲移民局站在人的良知的角度上,重新给两为老人以人身保护,这才是最好的维护人的道德、法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