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社交网络创始人:神韵将立足纽约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24日】

2011年6月23日,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经典汇演令向来爱挑剔的纽约观众们。他们不但享受了视听的艺术飨宴,很多观众更从演出中得到启发,思考生命的意义。


华尔街人士赞神韵:寻找神的力量

曾经是89年学运领袖的刘刚现在在纽约的华尔街工作。每年他都要来观看神韵晚会。

今年,在他生命的一个特殊时期,刘刚再一次来到6月23日在林肯中心上演的神韵晚会现场。与以往不同,刘刚说这一次自己被神的力量深深地打动了。

“他特别提到这次神韵晚会舞蹈《大唐鼓吏》带给他的震撼”。“另外一个舞蹈《雪山欢歌》表现了圣洁和雄伟的雪域高原,也让他感动”。

“这次神韵晚会的舞蹈节目《我们的故事》描绘了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故事.用刘刚的话来说,舞蹈所描述的是恶魔对神的挑战。而他被法轮功学员在残酷迫害中所表现出来的宽容精神所感动”。

公司总裁:多看神韵才能领略内涵

已经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公司总裁、律师朗伯格(Jeffrey Langberg),在6月23日晚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经典节目汇演后表示,只有多次观看神韵演出才能领略更多内涵。他还会再来看神韵的。

朗伯格表示:“这是我第三次看(神韵)演出了。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想好好欣赏这台演出,那就一定要多看几遍。对我来讲,今晚的演出比前两次的感觉要更好。”

她解释说:“这就是因为我对舞蹈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演出背后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感触,并且对每一个主要的舞蹈演员和编舞油然而生一种更高的敬意。”

朗伯格说:“同时,主持人的翻译互动很让人兴奋,我觉得他们配合得非常好,而且每一次都有新的内容让你永远都不会感到厌倦。今晚的最后一个节目(《天门大开》)的场面绝妙透顶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而且这非常有历史意义、教育意义,并且美极了!”

朗伯格表示,她也感受到演出在传递一种信息。她说:“我发现不仅是音乐在讲述着不同的故事,同时整台演出的安排方式也在诉说着什么。我想她传递了一种信息,很微妙,但是这种微妙的信息确实是非常好的,因为他意味着中国需要发生一定的变化。”

朗伯格认为这场演出是具有世界性的。她说:“无疑已经揭示了中国的实质问题。我儿子曾经在香港上学,我们也去过那里很多次。中国是个美丽的国家,但我也知道还存在很多问题。”

全球社交网络创始人:神韵将立足纽约

Janera Soerel在6月23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经典汇演后,就滔滔不绝地对记者讲述她的观感。

Janera Soerel是JANERA的创始人及总管。JANERA是一个决策改变者的全球社交网络,它组织关于探索世界政治和文化等人类远景方面的对话。Janera Soerel将受过良好教育的、感兴趣的和具有影响力的个人聚集在一起。

土生土长的纽约人Soerel表示,“纽约是一个多样文化的地方,我们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文化同时共存。这种对传统的中国文化和更现代的中西方乐器以及舞蹈表现方式的完美融合,将立足于纽约。”

Soerel表示,她非常喜欢演出。她说:“演出绚丽多彩。舞蹈和技巧令我印象极其深刻。贯穿在节目背后的故事也非常的有意思。”

她继续说:“整场制作水平高的令我惊叹!天幕和背景画面的变换,还有演员们如何从天幕融合到舞台上,真是太有意思了。我很喜欢这种多媒体的互动以及现场的呈现方式。演出服装非常漂亮。我同时还喜欢那些舞蹈演员同时也是打鼓的音乐家,这个非常非常有趣。”

她认为这场演出“背景非常非常独特”,关于中国的主题和传统文化创造了这种背景。她说:“而且那些故事都是极其独一无二的。”

Soerel说:“我想那就是对文化的保留。我在城市禅基金会(Urban Zen Foundation)工作,都是关于文化承传方面的工作,这也是我们今天来这里的原因。我们将对文化的承传作为我们的主要工作之一,所以我认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承传也是非常重要的,并且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传统文化。”

最佳畅销书作家:今晚的演出无可比拟

漂亮迷人的Wendy Diamond原来是宠物生活方式的专家,最佳畅销书作家,电视名人和濒危动物救援倡导者。

Diamond赞叹道:“今晚的演出简直是无可比拟的。我觉得她太美了。我喜欢那些舞蹈和文化。服装美得惊人。同时我还喜欢其体现出的中国精神,我喜欢你们将这一切美丽的艺术和文化带到了美国。”

她说:“我最喜欢鼓的节目。我想他们打得太棒了,那鼓韵振奋人心。我还喜欢舞蹈,那些女演员们太美了!”

Diamond介绍说:“首先我是林肯艺术中心的忠实粉丝。能够在林肯中心欣赏神韵演出真的令我终身难忘。乐团的表演也非常精彩。我对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喜爱至极。我也真的很高兴,他们展现的是实实在在的中国文化,而且能够在美国为我们表演。”

Diamond表示实际上她和中国有工作上的联系。她说:“我有一个产品就要出产了,所以我实际上和中国合作,我梦想着去中国。”

她说:“我对文化非常的感兴趣。让人们了解世界各个角落是非常重要的。我想从今天的演出,我对中国发生的事情管窥一斑,而这些是我们在美国从来没有意识到的。所以今天能够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难得的好机会!”

记者:演出音乐将一切变得更完美

6月23号在林肯中心观看美国神韵艺术团的经典汇演的Elise Knutsen,自己是一名记者,今天却迫不及待的对记者讲述了她的感受。

Knutsen表示:“我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场演出。从视觉上来讲,是一场盛宴!我对中国古典舞没有很多的了解,我今天被彻底折服了。我觉得真的很棒,太棒了!”

Knutsen自谦没有特别多音乐方面的经验,但是,她说:我觉得音乐是极其非凡的。我没有特别多音乐方面的经验,但是现代的西方管弦乐和传统的中国古典乐融合的天衣无缝。我真的,真心的认为这就叫做天衣无缝!实际上演出的音乐是我最喜欢的部份之一。我想她将所有的一切变得更加完美。我简直太喜欢了!”

Knutsen表示对中国文化虽然 有了解。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亲身的体验。她说:“我在大学的时候选过一门中国文化的课程。今天的演出将我从书本中所学到的干枯的知识,变成了一场视觉飨宴。但是我也知道这场壮观的演出,切切实实的展示了中国的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很多人所不了解的东西。我觉得这也是演出成功的所在之处。”

摄影师: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爱

克里斯‧汤姆维拉是一位建筑师和摄影师,他在演出结束后很兴奋地说:“非常美丽!非常具有启发性!”“晚会让你思考生命以及文化,这真很美!”

汤姆维拉表示,他从演出中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消失”。他说:“人们遗忘了人的来源。”“生命(应该)不断提升!”汤姆维拉先生一边说,一边用手作出向上的姿势。

他感慨道:“演员们的每一个动作充满了爱,舞台上每一时刻对他们来说充满了意义。”“美丽而有灵性!”“那个《仙女踏波》,动作非常流畅,节目以及编舞设计很好……”

太太艾薇斯就职于纽约市一家最大的广告公司。她对神韵演出同样赞叹不已,她说:“非常美丽!我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中国人传承了他们的信仰,和(文化中的)高贵,中国的文化令人惊叹!充满了灵性!”

“(女演员)舞蹈动作整齐划一,柔美,象静静地流动着一般。”她还补充说:“非常美丽和高水平的制作!”

音乐博士生:这是个奇观!

梅根•麦克吉尔(Megan McGill)是一位专门研究音乐的博士生,她说:“我觉得这是个奇观。我真的喜欢这些舞蹈。这个演出太迷人了,非常美的艺术。”

她的朋友安吉•胡是个瑜伽老师,当记者和麦克吉尔交谈时,胡急不可待地向记者表达她的观感。她说:“我非常喜欢。舞蹈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喜欢打鼓的那个舞蹈,就是最后一个节目。我觉得她充满能量。我真希望他们能跳的时间更长一点。他们的舞姿和对身体的控制真的很棒。”

胡显然比麦克吉尔更善谈,她接着说:“我最喜欢的是,他们在舞台上表现了那么多中国不同的民族, 演绎了那么多故事。我特别喜欢那个藏族舞蹈。我想这是我的最爱。”

来自俄罗斯的海伦•晓波(Helen Shaub)一个劲地说:太美了!绝对的美!我真高兴能来看演出。太精彩了!太精彩了!

他表示舞蹈的质量“绝对高!我陶醉了。今晚绝对享受”。他说会向所有的朋友推荐神韵演出的。

希拉•阿伦斯多夫(SHEILA AHRENSDORF)已经是第二次看神韵演出,这次她还特地介绍了朋友来看。

她说:“我觉得太奇妙了。每个节目开始前都告诉我们下面演的是什么,就像妈妈在你睡觉前给你讲故事一样。你可以聚精会神的看演出。”

“天幕很棒,舞蹈很了不起,非常紧凑。有时你感到都应接不暇。 ”阿伦斯多夫最喜欢《梅》。她说:“我以前看过一次。我会再来看的。我觉得鼓舞令人印象深刻。当然整个晚会都不可思议的好,展现了5000年的历史。”

和阿伦斯多夫同行的朋友也是第二次看演出了。她说:“当大幕拉开,我的眼泪就不知怎么流下来了。我非常感动。你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能看到这么美的东西。太明丽,太美了。你真的感觉很放松,我是说,你看所有的人看上去都很高兴。太棒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