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双震! 阿拉斯加7.4强震 发海啸警报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24日】

美国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Aleutian Islands)23日傍晚发生规模7.2的强烈地震,美国当局一度对群岛附近区域发布海啸警报,在大约一个小时后取消,目前没有伤亡报告。

西岸及阿拉斯加海啸警报中心(West Coast andAlaska Tsunami Warning Center)发布海啸警报,警告岸边居民“马上前往内陆高地,并远离所有港口及水湾,特别是连接海水的水湾”。

震中距离阿特卡(Adak)约170公里,震源在地表下40公里。在阿留申群岛的福克斯岛区域,震中距离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约1600多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发表声明说,这起地震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9分,发生在阿拉斯加的狐岛(FoxIsland)。

USGS又指出,第1起地震发生半分钟后,同样地点又发生第2次地震,规模及深度都与第1次相同。

这种规模的地震通常会引起海啸。若确实发生海啸,海浪首波将在当地晚间8时12分抵达阿拉斯加的阿特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