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纽省天灾水祸同降 居民恐慌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15日】

2011年6月14日,澳洲纽省北部地区由于连日降雨,道路桥梁均出现险情,一些地区由于水淹,交通受阻,民众被困。水祸加天灾的突然降临,令纽省居民措手不及。

水祸——连日降雨纽省北部遭水淹

从6月13日起,澳洲纽省的暴雨、大风和被掀起的巨浪不断冲击着纽省北部海岸,多处海岸线可见洪水警告牌示。博灵戈(Bellinger)、奥拉拉( Orara,)、南巴卡(Nambucca)、麦克雷( Macleay)、哈斯廷斯( Hastings)和曼宁 (Manning)的河水水位不断升高,将河水周边地区分隔。

纽省居民爱迪生(Edison)一家在悉尼度完长周末后,14日周二,在驱车返家的途中被大水拦截在纽省北部的坎普西(Kempsey)地区,他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大水淹没道路和大桥,交通部门已封闭了该区通往北部的道路(一号公路),他们一家不得不就近找临时留宿的旅馆等待水退。

百灵根(Bellingen)西部达克伍德(Darkwood)区居民贝兰尼 (Darcy Browning)讲道:“当地多处的路面和桥梁已经被水淹没。这条路有10座桥,9座将会被水截断,目前当地居民暂时被困在本地区。”

伦诺克斯高地(Lennox Head )居民派特瑞克(Bob Patrech)已在格拉夫顿(Grafton)东南部的乌里(Wooli)区露营了一个晚上。他说:“我们刚刚将一颗大树从我们的车上移开,车子已被砸坏。这里到处都是被风刮下的树枝。垃圾桶被吹得到处都是。”

居民伦诺克斯谈道:“一辆车在路当中被一个大树枝砸中,非常大的树枝,我们费了很大劲顶着大风才把它移开。”

亚巴(Yamba)地区居民诺瓦克(Deborah Novak)提起了在城镇中心发生的山崩。“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看到山崩,就发生在亚巴大街。那条路面中心有一块大石,路的顶部已坍塌并滑到亚巴街的底部。”她说。

纽省急救服务(State Emergency Service)急救队员在克莱伦斯(Clarence)低区堆积沙袋以保护当地居民的房屋。

纽省急救服务发言人麦和(Paul Maher)表示,急救队员一直很忙。他说:“在亚巴(Yamba)、麦克琳(Maclean)、乌里(Wooli)及考林迪(Corindi)地区有很多处要求救助。通常突发的洪水都需要沙袋防洪。一点风就会造成许多麻烦。我们也接到了很多屋顶被损坏的救助要求。”

从克莱夫顿(Crafton)到乌古嘎(Woolgoolga)之间的太平洋高速公路(Pacific Highway)已经被关闭,超过半米的雨水已淹过部分路面。雨水还淹没了该公路北部坎普西的南端,克莱巴卡(Clybucca)、百灵波皮尼(Belllimbopinni)地段以及到月牙头(Crescent Head)的岔路,这些地段已被开启了单向道路。

14日早上,发生了该路段的塞车。道瑞勾(Dorrigo)高地至海岸线的瀑布小道(Waterfall Way)公路也被雨水淹没并被切断交通。路面交通管理局(Road and Traffic Authority)已经警示往来布里斯本至悉尼之间的驾车者们从内陆公路通过,改道经由新英格兰(New England)高速公路行驶。

澳洲气象局预计6月15日凌晨3点,坎普西桥的洪水水位达到6.4米,而且水位有可能继续增长。斯密茨顿(Smithtown)、金车拉(Jerseyville Kinchella)和部分格莱斯通(Gladstone)地区将在14日晚被洪水隔离。撤离的道路会被淹没。纽省紧急服务部要求这些地区的居民在未来4小时内撤离,并警告继续留在洪水区十分危险。

天灾—— 龙卷风袭击纽省小镇

由于恶劣天气持续,一个小型龙卷风袭击了纽省北部的沿海小城红岩镇。当地居民们称,早上不到7点,旋风袭击了位于科夫斯港以北的红岩镇。红岩保龄球俱乐部失去了屋顶的一部分,小镇大约十家房屋受损。

乔汉森就住在保龄球俱乐部的对面,“龙卷风或称水龙卷或不管它是什么,穿过沙丘,越过保龄球俱乐部,掀了屋顶,然后进入红岩主要街道上的两间房屋,掀开了其中一家的屋顶,这是一座新房子,”汉森先生说。

该龙卷风是更大的气象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将继续给纽省中北部海岸带来暴雨和强风。红岩镇的另一位居民苏米勒说:“天气已经很糟糕,我们经历了一夜的暴雨,然后突然间变得非常非常大,我们听到了巨响和像爆炸的事情发生,然后意识到,房子的屋顶已经被掀下。” 苏米勒女士说。

来自纽省紧急救援服务的霍顿表示,沙滩湾、翡翠湾及伍尔戈尔加社区等也遭受了沉重打击。霍顿谈到:“在伍尔戈尔加和科林迪地区,从颇大的屋顶损坏到一般性的屋顶屋面破坏,被水损坏的,我们也做了很多,目前用了很多沙袋,”。

对于当天的龙卷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风暴中受伤的报导。进入冬季的纽省遭遇到罕见的天灾、水患,令当地居民加倍恐慌。未来几天的气候也让人们更为关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