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喷发 3千多人急疏散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05日】

据中央社智利圣地牙哥6月4日法新电智,利当局表示,南部普耶韦(Puyehue)火山今天喷发,滚滚浓烟升空,促使当局下令紧急疏散约3500名民众。这是普耶韦火山半个世纪内首度喷发。

智利国家地质矿产局表示,在火山周围地区发布强震活动警报数小时后,这起喷发也喷出10公里高的火山气柱。普耶韦位于首都圣地牙哥(Santiago)南方约870公里处。

河大区(Los Rios)最高官员瓦拉斯(JuanAndres Varas)告诉记者:“你可以看到(火山)火苗和一缕烟灰,空气中还有强烈的硫磺味。”

政府稍早已下令疏散600名居民至安全地区的避难中心,疏散人数后来扩大到3500人。当局发布红色警报,这一带火山地区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阿根廷和智利边境已经关闭。

位于火山东方约100公里处的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山区度假胜地巴瑞洛契(Bariloche),可以看见火山灰云。

巴瑞洛契交通部官员希达哥(Carlos Hidalgo)告诉TN电视台:“我们正设法停止车流,同时要求民众留在家中并关闭门窗,防止火山灰进入。这个城市的机场也已关闭。”

“火山灰就像暴风雪般袭来,这个城市被灰色的火山灰笼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