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遗址出土 古滇文化再现(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8日】


在中国大陆云南省西南方的澄江县境内,近期发现了一个古代村落遗址,里面包含丰富的墓葬与房屋遗迹,是相当少见的古滇文化大型聚落遗址。让我们带您去看看。

这个大型古代村落遗址,座落在云南省澄江县境内的学山山顶。整个遗址含有丰富的古代房屋与坟墓遗迹,是非常少见的古滇文化聚落遗址,有助于我们了解古云南人民的生活与文化。

这座遗址最早是在2010年11月时发现,经过考古学家们的深入挖掘探勘,目前已经挖出一片面积达1900平方米的遗址,包含20多座房屋与许多墓穴。

带领这次学山考古发掘队的领队蒋志龙表示,过去我们对云南古文化的了解多半只能仰赖坟墓遗迹,但这次的遗址涵盖整个完整的村落,将相当有助于進一步研究云南古文明。

在遗址里,可以见到各式各样运用陶土、骨头、石头或者铜材料来制造的各式用品。甚至还可以见到古人生活中所用的烧窑,考古专家推测,这里应该是一个铜器工厂。

根据专家推估,古云南文化大约出现在西元前2500年左右,堪称中国最早期的文明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