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城政要拥抱真善忍国际美展(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4日】


真善忍国际美展未来两周内在英国南部历史名城奇切斯特(Chichester)的牛市艺术中心展出。5月22日晚间的开幕仪式,吸引了多位当地政要前来,对真善忍国际美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晚的开幕仪式吸引了奇切斯特市的一些政要前来,尼古拉斯.弗瑞林(Nicholas Frayling)是齐切斯特大教堂的主教,他非常欢迎“真善忍”国际美展来到这个城市。

他在仔细欣赏完画展后表示,这些画不仅是顶级的艺术佳作,而且作品都用心表现了“真、善、忍”的普世原则,对他来说这个画展非常重要,因为这些原则是人类未来的基石。

弗瑞林牧师在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为“真、善、忍”国际美展在齐切斯特市的开幕剪彩感到非常荣幸。他认为这个画展非常重要,不仅是因为画展作品的杰出,最重要的是作品表现的真、善、忍原则超越文化和宗教的界限,必须严肃看待,他说:“首先让我引起注意的是这个画展就是为了表现真、善、忍,这些是法轮功的基本原则,但真、善、忍也是普世原则,而且我相信我们这样动荡不安的世界需要非常非常严肃的对待这些原则。(‘真、善、忍’)这些原则也是人类未来的基石。”

费瑞林称赞画展的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他说:“对我来说,画展中展出的作品有些是非常非常棒的杰作,我相信是出于非常成熟的艺术家之手,他们通过作品向所有人类传递信息。我没有失望,这些画作比我期待的更加强有力。而且他们都描画得非常精美,我认为其中一些是顶级的艺术作品。”

费瑞林表示,虽然对法轮功遭受的迫害知道一些,但却不知道详细情况,而他被画展讲述的迫害真相所震动,他说:“在看画展的时候,我被这些画中的非常深刻的个人经历深深触动。这些艺术家真的是在用心在诉说和绘画,作品中反映了他们自己的痛苦和承受。我是基督教大教堂的主教和牧师,但是我想这个画展在对所有文化和宗教背景的人讲述故事。”

费瑞林特别提到其中一幅基于真实的故事,名为《震撼》的画,这幅画不仅是画家用心在绘画,还从中看到描绘的场景都很形象化,他对记者描述这幅画说:“我们看见一位女法轮功学员被酷刑折磨,(她打坐的时候),脚镣从脚上滑落,她飘了起来,她(的境界)升华了,我们看到那些守卫陷入恐惧中。所以,这些恐怖份子现在感到害怕了,我们看到他们的恐慌,我们看到了法轮功学员的信仰、善和平静已经超越了他们。这幅画简直太杰出了,除此之外,他还描绘得非常精美,对于我来说,这幅画所包含的信息已经超越了中国传统文化,而是法轮功所讲述的普世价值,那就是善良和纯净战胜邪恶和酷刑。我认为这就是整个画展的中心思想,也是最让我异常感动的地方。”

他希望人们都来看这个画展,然后去思索判断应该去做些什么。他说:“我希望在两周的画展期间,这些画作能吸引周围城市的人来齐切斯特观赏,而且我还希望参观者将对作品反映的信息进行深入思考,并认识到,当他人遭受酷刑和迫害的时候,我们都在其中,特别是对于我们生活在西方自由社会的人来说更是如此。我们应该让自己更加关注其他国家包括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无论我们信仰什么、文化是什么,我希望人们能来看这个画展,他们自己可以明白,对于这些艺术家向我们所有人倾诉的这个痛苦,我们应该怎么想、怎么做?”

当地市议员克莱尔.阿佩尔(Clare Apel)女士:“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来了解这些残酷迫害的事情,尤其是能让英国政府也了解这些。英国政府可能会倾向中国政府,因为经济上的伙伴关系。但我始终认为人权是高于经济利益的。这些画讲述很多的真相,应该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乔安娜.兹梅尔(Joanna Zimeh)是一名护士和兼职艺术家,她认为这里的作品发人深省:“当我看到身后这幅画时,我感到十分震惊,同时它非常的真实再现了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中共政府应该要给予信仰自由,我认为他们(法轮功学员)信仰的‘善’是No.1。”

这次在英国奇切斯特为期两周的美展,将在6月4日,落下帷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