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音乐家:民众需要新唐人报导真相(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16日】


现任爱乐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欧阳慧儒,对于中华电信不再与新唐人亚太电续约卫星,感到不可思议,他认为,在民主自由台湾,发生这样的事情,不仅干涉了媒体的新闻自由,更让民众失去一个了解真相报导的管道。

大提琴家欧阳慧儒:“中华电信这么做,其实我觉得是不对,因为其实违反了新闻的自由。”

现任爱乐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欧阳慧儒,对于新唐人亚太电视卫星续约受到中华电信的阻挠,感到不可思议。

大提琴家欧阳慧儒:“这很荒唐啊,就好像大家的思想,是被控制在那个框框里面,就是只能在那个框框里面思想,你不能跳脱离开那个框框,不然你就是异类。”

欧阳慧儒的父母,也曾是白色恐怖时代的政治受难者,他认为,媒体就像老师,新唐人的报导便是告诉了民众,究竟真相是什么。

大提琴家欧阳慧儒:“我觉得媒体就像学校的老师,他必须要教导,他必须要教导一些正确的东西,有些媒体他可能不觉得,这个是正确的东西,有些媒体觉得他是正确,有些觉得不正确,问题是今天如果,大部分的媒体觉得正确的事情是不正确,那这样就糟糕了。民众当然听久了,他就会觉得对,这个是不对的,他就会接受媒体的这种讲法。”

新唐人亚太台卫星续约受阻,美国、香港等地的国会议员,都纷纷发信、声明表示重视,不过面对目前台湾政府,反而迟迟未公开回应,欧阳慧儒无奈的说。

大提琴家 欧阳慧儒:“我觉得这样,可能就直接看美国那边可不可以,来点压力这样子,因为我觉得说他们没有回应,就是不理嘛,就是他的意思就是不管啊,他不甩电视台,这样子的话我看大概只能,用国外的力量吧。”

从媒体、学界、民众,再到文化界人士,新唐人亚太电视卫星续约受阻,逐渐引起各界重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