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主流盛赞神韵 期待明年再来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09日】



天上人间,古往今来。亘古的记忆,心灵的期盼,永恒的故乡……2011年5月8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新泽西州新布朗斯维克﹙New Brunswick﹚市州立大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画上句点。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舞台上一幅幅场景,如诗如画,或清新自然,或灵动隽永,或高贵典雅,或辉煌壮丽……,各界观众为神韵晚会所展现的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绝妙中国古典舞所折服。

当晚的观众中不乏新泽西的银行家、国际公司老板、著名慈善家、艺术家以及华人等各界人士。他们纷纷惊叹:“神韵是世界一流的演出!”“震撼!感人!”“非常自豪!”,众人彼此相约明年再来看神韵。

银行信贷主管:演员的高贵和柔美令人感动

新泽西一家银行的信贷主任多恩‧博尔森女士和在另一家银行工作的朋友朱迪‧括尔,带着女儿一起来观看演出 。博尔森介绍,今天看神韵是他们欢度母亲节的特别节目。

博尔森女士在采访时说:“我们都非常喜欢演出!”她一一列举“服装、音乐……特别是舞蹈《梅》。”

她缓缓的说:“中国经历了这么久远的历史,博大的文化内涵,非常独特……神韵演员们所展现的高贵和柔美令人感动。”括尔女士也由衷地赞叹:“非常美丽!”

博尔森女士说:“我们一定还会来观看这场演出,明年神韵回来的时候,我们还会再来。”

著名慈善家:神韵音乐之美是永恒的

新泽西著名慈善家劳夫‧沃西斯(Ralph Voorhees)和女友玛瑞娜‧金查瑞茨(Marina Jincharadze)也赶上了今天下午神韵演出的最后一场。劳夫‧沃西斯是美国著名企业家和慈善家埃兰‧沃西斯(Alan Voorhees)之子。美国著名的大学博物馆,新泽西儸格斯大学的(Rutger University) 简‧沃西斯‧泽莫里斯博物馆(Jane Voorhees Zimmerli Art Museum)以其父亲和祖母命名。

沃西斯先生是州立大剧院的主要赞助者之一。他介绍,他们经常来州立大剧院看演出,每年各种演出,几乎场场都不会错过。

玛瑞娜对神韵乐团演奏的音乐赞不绝口。她说:“劳夫和我都非常喜欢神韵乐团演奏的音乐,她就像古典音乐一样美,这样的音乐是永恒的。”她还表达了对中国古典舞的喜爱:“中国古典舞展示了中国的文化和她深邃的内涵,很令人享受。”
沃西斯先生在一旁频频点头,他说:“我喜欢这个演出,这个演出很美!”

多栖艺术家:春天在舞台上灵动

托比.戴维先生是一位多栖表演艺术家,身兼多职包括演员、作家、作曲家、画家、舞蹈演员等。

他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美丽,精致而绝美!舞蹈《梅》非常富有启迪性,演员们的动作如此的整齐划一,就像一个人在跳舞一样!(你似乎看到)一朵朵梅花在绽放,像真的一样,春天的气息在舞台上灵动。”

戴维还说:“(从晚会中)我看到真理、自由,以及中国人所经历的苦难。但和平永存。”

他的朋友阿勒克斯说,“我看到中国历史渊远流长,并且历久弥新。”他惊叹:“5,000年的中国历史造就了这些不同民族特色的舞蹈艺术!还有中国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文化,这些都是紧紧相连在一起的。非常令人震撼!”

华人:感到自豪

来美10年的华人任女士来自中国福州。在采访中,她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说:“我是第一次来看演出,很震撼!”“演员们在舞台上的高超表现力,舞蹈技巧,展现的传统文化内涵……一切都很精彩!一切都令人震撼!”

任女士赞叹:“从舞蹈、服装、道具到音乐的配合,一切都很完美!”

“在神韵舞台上看到《西游记》的故事,非常好!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在西方主流的舞台上展现,我非常自豪!”她还说:“我也喜欢晚会中展现‘真善忍’的节目。”

刚到美国探亲不到一周的大陆华人胡先生说:“演出非常好!如果神韵艺术团到北京去演出,我一定还会去看。”

保险公司总裁﹕整个表演都很棒!

Nagelberg先生是人寿保险公司 ELA Settlement Services的总裁,曾去过中国。他看了神韵的介绍后前来观看,他表示,我们发现整个表演都很棒!

他的太太有更深的感受,她说:“自己非常喜欢神韵,喜欢文化、舞蹈和服装。他们呈现的主题和故事内容都很棒!”

“每个节目都把你带进中国历史”

退休市政府职员佛兰克‧侯茨森(Frank Hoyteszen )和曾任护士长的太太安妮(Anne)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对神韵舞蹈赞叹不已。侯茨森先生说:“演出非常精彩!她展示了中国的文化,里面的舞蹈、色彩,还有舞蹈后面所展示的故事,真是非常好!”

安妮说:“是的,演出非常精彩!”她对天幕显示歌词的方式,表示很喜欢,“当歌唱家们唱歌时,天幕上显示歌词的意思,这对我明白歌的内涵很有帮助,非常好!”

她认为演出帮助她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每个节目都把你带进中国历史,真是非常精彩!非常精彩!”

对女演员们优美高超的舞姿,她惊叹不已:“那些女演员们,跳舞移动时是如此的轻盈和平稳,仿佛是站在传动带上一样,而不是在走,那么平滑,如同在飘,真是精彩!”

最后,侯茨森夫妇表示:“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美丽壮观!”

AT&T资深客户经理﹕动作精美而细腻

Pearson是AT&T的资深客户经理。他对记者说﹕“我女儿学习芭蕾,所以我们想让她看多元文化,神韵很美丽,动作精美而细腻。”

他的太太表示,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舞蹈演员好像在空中飘动。

Pearson先生的女儿说﹕“神韵很棒!我惊讶他们可以跳得这么高。”

整个家庭都认为观看神韵是很棒的经历。

印度企业主:舞蹈有民族特色

玖斯.幕达斯瑞(Jose Mundassery)在印度拥有一家造纸厂并兼任总裁。他去过中国多次,足迹遍布中国武汉、成都、西安、北京、哈尔滨等多个城市。他告诉记者他在演出的前一天在电视上看到神韵的广告,就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来看这个演出!”于是他赶上了神韵在州立大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

幕达斯瑞先生对神韵中的表现民族风情的舞蹈印象深刻:“编舞很好,尤其是里面表现各个民族的舞蹈,非常有特色,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印度和中国都是个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各个地区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蒙古族舞蹈(《草原上的牧马人》)。我希望我对中国各个民族和各段历史能有更多的了解。”

幕达斯瑞先生认为:“演出非常好。”

美国著名田径教练:演出杰出 不同凡响

当神韵演出圆满落下帷幕,美国著名田径教练哈沃德舒曼(Howard Schuman)坐在剧院里,长时间没有离去,似乎还沉浸在演出回味中。

舒曼先生说:“演出非常非常的好看!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的知识。这个演出非常杰出、不同凡响。舞蹈中的服饰华美、色彩缤纷,真是一个视觉享受。”

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个节目中:“当警察做坏事的时候,海啸扑来,神出现把海啸压下这一幕刻在我的脑海里。”

“另外,歌唱家和舞蹈演员们的表演都非常好。这个演出很令人享受。”

哈沃德舒曼是美国最著名的田径教练之一,并被列入新泽西2001年教练名人堂。他带的田径队曾获100多个国家和州级冠军。

“演员在用自己的心和观众分享”

退休前从事客户服务工作的夏洛特‧撒克斯顿(Charlatte Sexton)女士在看完演出后,非常激动。她说:“我经历了一种犹如鲜花盛开的感觉。神韵演出中的音乐非常美,萦绕在我的周围,韵律和节奏非常有激情,我感受到演员们在用自己的心和观众分享。”

撒克斯顿女士谈到神韵演出时,感动得泪流不止。她说:“我非常钦佩中国文化和神韵演员们。我看到人类都在寻求通向天堂的路。”

韩裔夫妇从外州专程来看神韵

韩国裔夫妇Tedlee和Suli 退休前分别是生物化学家和化学家。他们早期从南韩移民来美。日前两人听说神韵在新泽西州演出的消息后,决定不错过这难得的机会。

演出结束后,Tedlee先生说:“今天我们见识到了(神韵所展示的)多元化的中国音乐和舞蹈,以及很多的传统故事。(整体)非常流畅!节目从开始到结束都很流畅!”

Suli 则补充说:“神韵展示了中华文化。”

Tedlee 先生说:“神韵的节目展示的是中华传统文化,不是共产党的文化。两者有着天壤之别,相去甚远。人们喜爱的是前者——中华传统文化。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喜欢南韩而不是北韩的原因。”

Tedlee和Suli夫妇介绍,他们花了三个小时驱车从特拉华州专程来新泽西州看神韵(女儿住在新泽西州)。尽管旅途颇远,但不虚此行,颇为值得。“我们真的很喜欢这个演出!”

美容院老板﹕人们一定得来看神韵

Wendy Decker在新州经营一家美容院,在母亲节之际,她与医疗技师先生Larry Decker决定看神韵来庆祝母亲节。

在演出结束后,Wendy 说,服装真的令人惊叹,舞蹈也是惊人的,美极了。Larry 也称赞﹕“服装绝对的是太棒了。色彩和舞蹈是美妙的,音乐也美妙无比。”

Wendy 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美妙的演出。真的是第一次,真是好极了。Larry 则补充说,演出的视听觉效果是惊人的,绝对惊人。

Wendy说,神韵绝对是美好的、奇妙的,一切景象都像真的一样。人们一定得来看看。Larry对此表示赞同﹕“绝对应该来看一看。”

投资银行家﹕演员们才华横溢

理查德介绍自己是一位纽约投资银行家。他说,演出太精彩了。令理查德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员们才华横溢,节目中的故事也很优秀。”

理查德的太太朱迪表示,演出好的令人难以置信。对她来说,神韵所讲述的故事是一个个充满希望的故事。

朱迪说,她还喜欢舞蹈演员轻盈的舞步,好像在舞台上飘动一样。他们13岁的儿子也认真地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

理查德夫妇最后表示,人们应该来看神韵,体验一下她的非凡。

艺术老师﹕很有教育意义

住在新泽西Flora Park、曾是高中艺术老师的Fran Andolino女士在采访中说﹐“演出介绍了悠久的历史﹐对我来说很有教育意义。我喜欢这些美丽的节目。舞蹈优雅﹐充满着魅力﹐还有那些漂亮的颜色。”

得知神韵晚会还无法在中国上演的事实﹐Fran Andolino说﹐这非常令人伤心。神韵只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演出而已﹐中国不支持﹐是他们的耻辱。

Andolino女士最后说﹐我真希望我还是一位老师﹐带学生来现场观看他们应该看到的(艺术)。

医学院教授:会推荐神韵给同事及朋友
5月8日下午5点,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布朗斯维克(New Brunswick)市上演的最后一场盛大演出圆满落幕。新泽西各界人士有幸在新泽西州立大剧院(State Theatre)观看了神韵的精彩演出。

Ellen Anderson是新泽西医学与牙科大学的一位教授。在采访中她表示,演出太精彩了。她说:“我非常喜欢。服装很漂亮,编舞和音乐都很有趣。虽然我不大了解中华文化,但我认为,神韵所做的非常好,把中华文化都展现出来了。”

Anderson女士认为,中华文化与每个人戚戚相关:“因为中国的影响无处不在。未来的影响可能会更大。”

Anderson的18岁的女儿在大学里就读宗教专业。她三岁开始学芭蕾舞。她说:“演出好极了。正如我妈妈所说的,服装很漂亮。我看到了中华文化对中国舞的影响深厚。”

Anderson女士说,她会推荐神韵给她的大学同事及朋友,让他们也有机会体验中华文化。还有与其它演出所不同的独一无二的天幕背景技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