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美展观众:加油,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07日】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二零一一年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十五日首次来到台湾新竹县展出五十多幅作品。四月三十日开幕当天,吸引许多政界和艺术界人士到场共襄盛举。

从真善忍美展的画作中看到希望、关怀和爱

新竹县文化局局长郭慧龙表示,从真善忍美展的画作中看到希望、关怀和爱,“我们从每一幅画中感受到作者对未来的希望,对这个世界的真、世界的善,用一种坚毅不拔的忍耐的精神去突显他们对这个世界关怀。”


新竹县文化局局长郭慧龙最喜欢画作《学法》

中国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张旭光教授表示,真善忍美展的作品多是古典写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很不容易,每张作品都具备高超的技法外,更有揭恶扬善的功能。在现今混乱的社会里,真善忍美展不但让人感受到艺术的美,也达到了启迪、净化人心的作用。《纯真的呼唤》这幅画让他印象深刻,作品以三角构图表现稳定,小女孩平静矗立街头,揭露迫害的事实,用来突显这社会上不应该发生的事。

张旭光教授在留言本上赞许真善忍美展的作品具有净化人心和社教功能的价值

中华孙子兵法研究学会会长傅慰孤表示,法轮功的学员们都表现得非常坚忍,很多画作都令他非常感动。

新竹市立委吕学樟(左)专注聆听导览人员解说。

中华孙子兵法研究学会会长傅慰孤先生说:“法轮功确实带给人类和平、在个人修为上有相当的价值存在。”傅慰孤先生仔细、认真的欣赏每一幅画作和聆听导览,他表示,从画作中可以看到迫害者的表情都很狰狞,想用肉体的痛苦让你屈服,但是法轮功的学员们都表现得非常坚忍,很多画作都令他非常感动。

欣赏艺术 明真相唤良知

负责筹备此次美展的蔡小姐表示,新竹是一个科技重镇,对许多科技人来说,他们的生活接触到的多是电子产品、数字和金钱,真善忍美展的作品是用写实的手法表现人性的光明、美好和善,希望能通过这些作品把美好的人性光明面与科技人分享,给生活增添文艺的气息。

法轮功学员许小姐是刚得法一年的新学员,这是她第一次参与真善忍美展的画作导览,她希望能在解说画作的过程中让前来赏画的民众了解法轮大法修炼的内涵以及对心性提升的帮助,更让人明白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无辜遭受迫害的真相。四月二十八日一早,第一位前来赏画的观众对许多画作都很感兴趣,看到《游行前夕》和《法鼓声声》这两幅作品时,便急切地询问许小姐为什么法轮功学员要上街拉横幅和游行。在后面几幅画中,他得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受的残酷迫害后,眼中便泛着泪光,最后,这位观众在留言簿写下:“加油,法轮功!”谈起这件事,许小姐还是难掩心中的激动,她表示,许多人以为现在已经没有迫害了,但事实上这种人权践踏在中国还持续发生着,希望有缘人可以透过观赏美展的作品明白真相。

观众欣赏完真善忍美展后的留言──加油,法轮功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术工作者观赏完真善忍美展的画作后表示,她接触过很多中国大陆写实派的画家,画出来的面目表情的线条都不象这些作品这么柔美、神情祥和。真善忍美展的作品给她很宁静的感觉。她在《学法》这幅画前端详了许久,一直在细细地琢磨妈妈的眼神。“她学法的眼神画得真是太好了,好象就在面前看书一样!”当看到一些表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酷刑迫害的画作时,这位小姐忍不住流泪,并向导览人员表示 “这些法轮功学员真的很了不起,坚定他的信仰,作了这样的决定。”

有缘人走近法轮功

新竹法轮功学员芬玉分享自己参与导览解说的心得,她表示,在导览的过程中她试着用“真、善、忍”来引导观画者欣赏每一幅画作,同时通过自己在修炼法轮大法中的体悟告诉人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不要错失良机,不要白走一遭,要寻找人生的目的。”芬玉认为,真善忍美展的画作最吸引人的部份是眼神,眼神中传递着真、善、忍的精神,表现出修炼人的涵养、坚忍、祥和,所以许多民众看了都特别感动,甚至想请回《转法轮》,想要深入了解法轮功。

曾是游泳教练的徐先生在展览厅内静静地全程听完导览,他说:“每张画作给我的感觉都是很和善、很平和,心灵很静的感觉。”通过画作,徐先生也了解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对此,徐先生认为“真的是超乎我的想象,很残酷!”徐先生表示,他从未接触过法轮功,觉得看了真善忍美展的作品内心很平静,因此请了一本《转法轮》回家,想藉这样的机缘多了解一些法轮大法的内涵。

一位前来赏画的观众表示,她在四月三十日美展开幕那一天看到天国乐团的踩街游行,发现成员中有老有少,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每个人都精神奕奕,她感受到一股强大的能量,很温暖、很感动,因此拿了一张传单决定要来看真善忍美展,内心非常期待与向往法轮大法的美好。看完画作后,她便热切地向导览人员询问法轮功炼功点,表示要带先生到离住家最近的炼功点炼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