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告诉未来(三) :破迷与正心 (解说词)

薛冰


【正见网2003年03月13日】

学历,是一个人成长的记录。

学历,反映出一个人是怎样一步一步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实实在在的告诉我们一个信息,这就是现代人建立自己世界观、生命观、宇宙观的知识基础。

林先生91年到美国留学,曾先后获得高能物理、生物医学工程和计算机等3个硕士学位。1995年的春天,一段偶然的经历,使他对人生产生了疑问,并开始认真思考。

[细语人生节目:采访林先生 -- 人到底为何而来?]

林先生的迷惑和思考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或多、或少的都经历过。

这是以中国国家教委通过的中学历史教科书为依据,撰稿拍摄的“中华历史5千年”电视教学片。影片一开始,是这样向学生们讲述人类的起源的。

在这里,祖先对生命来源的解释被定义为古人编出来的神话。一个在19世纪作为推测和假想而提出的学说理论,却作为一条科学定律被绝对化了。

长期以来,人们从课堂里接受的始终是这样的教育。在许多人的观念里,唯物主义、进化论和无神论是真正的科学。

1979年1月,邓小平作为第一位正式访问美国的中国领导人,出现在马里兰州安德鲁空军机场。在欢迎的人群中,有一批特殊的年青人,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派出的第一批访问学者。

从那个时候起,一批又一批中国的优秀学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科技最先进的国家留学,工作。他们除了在专业领域中与西方科学家们广泛交流,学习技艺外,他们眼中看到的,是一个有神论和宗教信仰占主导地位的国家。这使他们深感意外。

[采访李先生 ]

当海外的学子们开始对无神论产生怀疑和思考的时候,地球另一边的中国青年们也在经历一场对人生观的重大思考。

1985年,国家地质局的一支勘探队,走进了西藏的一片原始森林进行地质考察。在考察的过程中,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

[采访廖先生]

当坐落在西南边陲的西藏还处于未被开发的状态时,与它遥遥相对的沿海城市广州,在80年代的改革开放中,已成为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有机会往返于这两个对比悬殊地区的廖先生,看到了比科学考察发现更让他费解的现象。

[采访廖先生:广州、西藏的感受,“物质和精神的关系,不是象我们所学到的那样一种关系”]

80年代,曾是被社会学家们称做知识爆炸的时代。从神秘的UFO,到远古文明的未解之谜。从西方对濒死现象的研究,到中国气功热的兴起。许多人们原来闻所未闻的现象和发现似乎在一夜之间突然涌现到这个封闭了整整30年的国家面前。给人们带来了深深的思考。

[采访杨先生]

悠悠万事过眼烟云
迷住常人心,
茫茫天地为何而生
难倒众生智。

这是1995年1月,李洪志先生写下的一首“大法破迷”。不久,这本一个月前刚刚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的著作,从中国大陆悄然传到海外。给这些乐于思考的人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采访杨先生:第一次看转法轮]

就在这篇不到1000字的“论语”中,李洪志先生点明了“佛法”是完全揭开人类、时空、生命及整个宇宙之迷的唯一途径。而改变后天形成的常人观念,端正自己的思想心态,则是一个人能够真正了解,认识“佛法”所必须首先做到的。

在结束了最后一期广州学习班后不久,李洪志先生应邀开始到海外传功讲法。

坐落在巴黎市中心一条僻静马路边的这栋房子,就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1995年3月13日,李洪志先生应使馆邀请,就在这里,举办了他在海外的第一次讲法学习班。

[采访法国学员:当时的情况]

当李先生在法国的讲法学习班快结束的时候,一天,他突然接到一个来自瑞典第二大城市盖森堡的邀请。

[采访王先生:要办班, 老师安慰不怕人少,出乎意外的来了许多的人,都是白人]

在瑞典举办的7天法轮功学习班就是这样,在翻译和手势中度过的。

在传功讲法的日子里,李洪志先生关注的不仅仅是有多少人能来参加学习班,他是在以身作则地告诉人们,应该怎样用纯正的心态对待周围的一切。

此时此刻,他把自己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了人们内心的真正升华。正是这股纯正的力量,冲破了语言、文化的障碍,震撼着每一个到场的西方学员的心。

[采访SVAN:这就是我感受到的]

这栋看上去简单朴素的房子,就是李先生在瑞典举办讲法学习班的地方,在7天的学习班结束的时候,全体学员和李先生就在这里,留下了一张难忘的合影。

1996年10月,李洪志先生踏上北美大陆。至此,他结束了自92年5月以来从中国到世界各地的所有传功讲法学习班。

10月12日,在德克萨斯州休士顿华人文化教育中心,市政府授予李先生休士顿荣誉市民和亲善大使称号。并将该日定为休士顿市李洪志日。

李先生回赠给市长和议员们的,是刚刚翻译完成的英文版《转法轮》。

在随后的讲法中,李洪志先生告诉学员们,他把自己能给予弟子的一切,全部压进了这本《转法轮》。一个人只要是真正来学功,真正来学法的,这本书就能指导他修炼、升华。李先生的这番话,不久就在法轮功学员们的实践中,得到了验证。

[采访JOEL:小孩的故事]

[吉林教育台健康ABC:修炼人身心的改变]

修炼心得交流会是法轮功特有的一种修炼形式。学员们把他叫做“法会”。走近这样的法会,你会发现,老年人原来体弱多病的身体,在修炼了法轮大法后,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科技人员在学习了《转法轮》后,对自己从事的领域有了更广更深的了解。这里的领导干部廉洁奉公,这里的生意人不骗不坑。有的人家庭和睦了,有的人改邪归正了。每一个修炼者都由衷地感谢李洪志先生和他的法轮大法给了他们新的生命。

[唱“得度”]

这些发生在修炼者内心天翻地覆的根本变化,使人们对法轮大法的法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信赖。对此,李洪志先生在一开始传功讲法时,就做出过庄重的保证和预言。

[李洪志老师广州讲法:对社会有好处]

1996年11月,法轮大法96国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从当时拍摄下来的画面中,人们可以看到,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原本素不相识的人们在几天的相聚时间里,一起炼功,交流,同吃,同住,敞开心扉地交谈,亲密得象一家人。

告别对人生的迷惑和不正的心态,人们换来的是健康的身体和内心的安宁。有学员说,学了法轮大法,感到自己的心亮堂了。更多的人说,他们终于找到了一块真正的净土。

[片尾:请收看下集《从常人到修炼人》]

(第三集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