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 专家:亡国灭种(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30日】



“绿色和平”组织近日表示,在大陆市售的婴儿食品中发现了转基因成分。转基因是什么?转基因的农作物对生态和人体有什么影响?国际上和中国大陆在对待转基因食品上是怎么做的?大陆民众如何对待:当局许可的大面积种植转基因水稻?请看详细报导。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近日公布了在大陆市售的婴儿食品、速食米饭等食品中,发现有转基因成分。他们从2010年底到2011年4月,在北京、武汉、仙桃、广州和香港等地的市面上,随机取样婴儿食品、速食米饭及米粉,进行了转基因成分检测。

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专案主任方立锋:“花了有几个月的调查吧,总共取得一百多个样品,然后发现有十个检出了转基因成分。情况还是很严重的,国外的一些权威机构,比如英国的皇家学会,任何婴儿食品转基因成分要接受最严格的审查。”

“转基因技术”可以使生物体的一些原始特征发生改变,并且可以遗传给后代。生物学家最早利用转基因技术,是希望培育出高产、抗病毒、抗虫、抗除草剂等的新品种。

但是在实际生产中和科学实验中,人们也发现了转基因作物的危害性。

维也纳大学兽医学教授岑太克(Juergen Zentek)2009年研究发现,在持续20周以上,使用含33%的转基因玉米喂养的小白鼠,从第三代开始后代的体重、体长和数量明显减少。

而美国农民曾报告说,他们饲养的成千上万只猪吃了转基因玉米饲料后,都不能生殖了,有的猪出现假孕,生下来一袋子水。印度哈里亚纳邦的调查表明,大多数吃了转基因棉籽的水牛有并发症,如早产、流产、不育并子宫脱垂。而在很多国家,种植转基因玉米的农田里没有老鼠,因为都死光了。

在最早大面积种植转基因农作物的南美洲各国,近年来不断有媒体曝光,当地居民生下的孩子接连都是先天畸形。

南美受害者索菲亚:“在中毒之前我们曾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们曾经拥有自己的植物和果树,但我们现在什么都失去了,包括我的弟弟。一位医生告诉我不能生小孩,最少10年不能生,否则都是先天畸形,是因为中毒的缘故。”

目前,世界粮农组织、卫生组织、经济合作组织等权威机构,以及115个国家的250个消费者协会,没有一个宣布说,他们认为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绿色和平”组织曾警告各国政府要加强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研究,同时呼吁立即停止任何转基因粮食作物的商业化审批和种植。

但是,2009年年底,中共当局批准许可了两种转基因水稻并开始广泛种植。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稻生产国和消费国,也就成为了全球第一个转基因水稻商业化的国家,这引发了很多中国人的担忧和反对。尤其是农业部还宣称,转基因稻米在三五年内将成为中国人的主食。

大陆食品安全专家叶永茂认为,转基因食品含毒素,能引起人类得癌症、器官畸形,甚至会让人类的基因发生突变,遗害后代子孙,所以现在许多国家抵制转基因食品上市。

台湾明道大学校长陈世雄教授,也担任台湾有机产业促进协会理事长,他认为,人类无力承受转基因食品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灾难,他把食品安全和国土安全放到了同一个重要的水准上。

台湾明道大学校长陈世雄:“这些东西都是对人类前途和未来都是有一个很大的危机存在,就是要避免这种科技运用了以后,最后会导致我们人类的后代,甚至于现代的人类的福祉和健康(受伤害)。”

绝大多数中国网友和民众也强烈反对转基因食品。

“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你到底想给中国人民带来什么?”“这是大问题,现在社会上讲了,这是亡国灭种的问题!”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