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路段突陷15米深大坑 2人惊险逃生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27日】

4月26日凌晨,一辆载满沙土的斯太尔卡车在丰台区石榴庄路行驶过程中,路面突然塌陷,出现深约15米的坑洞。卡车陷入深坑,所幸车内两人被热心路人及时救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救援方决定将事故车留在坑内,就地填埋。

事发地位于石榴园南里小区北门外,塌陷区域西侧200米处是在建的地铁十号线二期工程石榴庄站。

目击者介绍,昨天凌晨零点30分,出事的卡车由西向东行驶,车速较慢,路面突然出现一个大坑,卡车车身向后倾斜,“司机猛轰油门,可能是想试着快点开过去”。但短短几秒钟,卡车尾部便陷入坑内,车头失去重心,缓缓翘起,最终仰面朝天,紧接着车体缓缓垂直下滑。“可能下滑过程中碰到了地下管道,被挡住了。”卡车司机和副驾驶被困车内,几名路人见状爬上车头,将两人搀扶到车外。随后,两人被急救车送往宣武医院。在20分钟的时间里,卡车连续3次下坠,最终“消失了”。

卡车副驾驶陈先生说,事发前,他从附近一工地拉运了20余吨沙土,卡车正常行驶时,突然感到“有东西拉住了车尾,整辆车都被举了起来”。逃生时,陈先生的后腰撞在了车门上,疼痛难忍。卡车司机是他的儿子,并无大碍。

 

添加新评论